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8家基金公司第一重仓股属食品饮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年前,超过六成基金公司的第一重仓股为金融股,两年后,只有不到一成的基金公司第一重仓股还是金融股。过半基金公司的第一重仓股从金融行业转向其他行业,大消费中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是转出的重点,高科技、煤炭等行业都有基金公司第一重仓股转入。

  根据天相的统计数据,2009年三季度末时,60家基金公司中有36家基金公司的第一重仓股是金融股,再加上实为券商影子股的辽宁成大,超过6成的基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为金融股。

  中国平安是当时最受欢迎的基金重仓股,17家基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其中包括华夏、嘉实、大成、华安等大基金公司。以南方基金为代表的7家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广发、富国、汇添富、工银瑞信等6家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是贵州茅台,易方达、兴业全球等5家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为浦发银行了上述4只股票外,其他股票都没有同时成为3家或3家以上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

  两年过去,金融股的地位明显削弱,只有光大保德信、景顺长城、招商、诺德、华宝兴业和建信6家基金公司的第一重仓股是金融股,有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和中国太保,已经没有任何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只有不足10%的基金公司第一重仓股仍为金融股。

  值得注意的是,管理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中没有一家的第一大重仓股仍为金融股。华夏基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易方达和嘉实基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同为格力电器,南方、大成和富国基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同为贵州茅台,博时、广发、华安和银华基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分别为万科A、潞安环能、海螺水泥和苏宁电器。

  基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大多转向大消费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行业,28家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属于食品饮料行业,分别有5家和3家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属于家电和医药行业。

  由于科技股整体表现领先,也有一批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属于科技行业,例如泰达宏利基金公司的第一重仓股莱宝高科,金鹰基金公司的第一重仓股中环股份。煤炭等行业也有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身影,例如华泰柏瑞基金公司的第一重仓股兰花科创、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的第一重仓股西山煤电、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中国神华。(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重仓股
  • 金融股
  • 华宝兴业
  • 景顺长城
  • 嘉实基金
  • 易方达
  • 食品饮料
  • 银华基金
  • 富国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