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有持续的板块热潮 年底吃饭行情演绎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中国A股低开高走,底部蓄势明显。前期热点并未完全散去,环保类、农业类、软件类股票都有不同表现。 目前看市场围绕主题投资炒作的热度没有下去,市场有持续的板块热潮,这是多数散户和资金愿意看到的。 看看上海涨幅榜前列的,浙报传媒、万向德农、国中水务,代表着近期的三个热点板块,文化、农业、环保,农业算是刚启动的,大家希冀中央一号文件。 农业、种子的不少股票也在走强,荃银高科大涨,国内政策以工哺农时代的到来以及持续通胀的环境使得近两年来农业板块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种业作为农业上游科技含量最高、政策属性最强的行业,相对于其他农业子行业而言,近两年来其交易的周期属性正在逐渐收敛,估值中枢愈发稳定而且坚挺,大有成为A股农业板块常青树与标志性板块的趋势,进而成为资本市场乐意深入了解,并公认值得长期跟踪的板块,这些都值得深入研究。 我们从行业分析员了解到A股市场3季度盈利增速普遍大幅放缓。随着基本面趋缓(部分程度上是由于政府此前的紧缩政策),更多定向宽松政策正在显现。在政府已出台小微企业扶持措施之后,上周国务院又宣布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增值说改革试点,新增两档低税率。 接下来央行可能放宽定向贷款标准,具体方式可以是采取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允许部分银行充分利用其信贷额度或者在计算贷存比时将小额贷款剔除。若果真如此,2011年最后两个月贷款增速可能高于前几个月,将中国经济从信贷匮乏的局势中拯救出来。 有关欧洲债务解决方案的更多细节可能在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中敲定。市场一直传闻中国将买入EFSF债券。如果事实真的如此,我们也无需过于惊讶,因为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必要性仍然存在而且买入后前期一定范围内的损失可能会由EFSF承担。此外,中国也可以借此机会向欧洲争取到更多自由贸易准入,从而实现双赢。在欧洲债务谈判几近崩溃、解决方案最终公布前,股市已开始攀升。这一事实表明在目前动荡的投资环境下投资者集体判断的正确性。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上涨行情中按兵不动,再等待一段时间。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主题投资
  • 以工哺农
  • 热点板块
  • 演绎
  • 涨幅榜
  • 股票
  • 农业板块
  • EFSF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