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大盘震荡 飞机制造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在上周大盘走出惊人5连阳走势之后,今日出现小幅调整,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之后便一直维持震荡调整的行情。盘面上来看传媒娱乐继续强势领涨,农林牧渔、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上周五领涨的地产板块今日出现调整跌幅居前。飞机制造板块涨幅居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460.42点,跌12.99点,跌幅0.53%,深成指报10446.0点,跌116.03点,跌幅0.83%。

  【行业市况】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中国A股低开高走,底部蓄势明显。前期热点并未完全散去,环保类、农业类、软件类股票都有不同表现。农业、种子的不少股票也在走强,荃银高科大涨,国内政策以工哺农时代的到来以及持续通胀的环境使得近两年来农业板块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种业作为农业上游科技含量最高、政策属性最强的行业,相对于其他农业子行业而言,近两年来其交易的周期属性正在逐渐收敛,估值中枢愈发稳定而且坚挺,大有成为A股农业板块常青树与标志性板块的趋势,进而成为资本市场乐意深入了解,并公认值得长期跟踪的板块,这些都值得深入研究。

  【机构观点】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企稳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个股行情趋于活跃,不仅仅是环保股、传媒股的强势行情延续,比如说中电环保在开盘后仍然强势走高,而浙报传媒冲击涨停板,均说明了市场人气的确有所提振。另一方面则是新生热点不断涌现,比如说盘中的机器人、新研股份等个股也是越走越强。再比如说航天板块的航天电器等品种也明显有资金的关注。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多空角逐中,多头的力量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与此同时,盘面也显示出,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环境的确已经过了最艰难的时候,所以,市场行情仍有望反复活跃,推动着市场的震荡走高。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强势股,尤其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同时,适量跟踪一些高公积金的次新股,他们短线或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市场要闻】

  1、位于北京西城区的金融街,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经历了一系列重要人事更迭。这意味着,中国的金融证券业正在给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增加更多的看点和期许。【详细】

  2、从物价来看,较快上涨势头已初步得到遏制,促进物价下行的一些有利因素也在累积增多。预计未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延续下行态势,但食品价格周期性大幅波动的深层次矛盾并未有效解决,而且货币供应增速下降并未改变流动性宽松的态势,未来物价形势仍需密切关注。【详细】  

  3、就目前来看,导致上周出现强势行情的基础仍然扎实,一方面是因为欧美股市在上周四大涨之后,在上周五也并未出现较大的回调走势,说明全球市场的确开始春风拂面,有利于提振A股市场多头的做多底气。【详细】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本周美股大幅收高,道指连续第五周收阳。过去两个交易日内美股连续攀升,道指上涨了501点,原因是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取得进展,提振了市场情绪。

热词:

  • 大盘震荡
  • 板块涨幅
  • 飞机制造
  • 以工哺农
  • 航天板块
  • 提振
  • 上证综指
  • 个股行情
  • 股票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