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天涨6.7% 下周沪指看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受美欧股市大涨的刺激,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大幅高开,股指发力上冲,个股行情活跃,所有板块指数全线翻红。沪指终盘报收于2473.41点,涨37.80点,涨幅1.55%,呈现一根跳空上行的小阳线,全日成交量1041.9亿元,无板块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涨幅2.77%,中小板指数涨幅2.10%。

  技术解盘

  大盘有整理需求

  周线级别的阳包阴将会成就后市市场反弹的延续,由于短线累计的筹码和指标的超卖,加之银行股连续冲高后开始出现分化,下周初的震荡将会在所难免。量能将在下周继续进行确认,一旦确认完成,行情可以乐观及看高一线。本周周线收出阳包阴,成交量较上周出现明显放大。

  沪指在颈线附近出现缺口,这个缺口是在前期形成双底后股指放量跳空形成的,性质有一定的特殊性。如果下周初市场维持在该缺口之上不回补,该缺口将成为短期技术突破性缺口,指引大盘向2600点进发;相反,如果下周成交量未能配合股价上升,反而大幅减少时,则表明筹码换手不积极,获利回吐盘增多,从而容易引发套牢盘涌出,或导致缺口的回补,那么股指上行的强度或将减弱,需要密切关注60日线,2500-2550点区域的压力。

  市场短期整理难免

  其次,从均线系统来看,沪指的5日、10日、20日线堆积在2390点附近,故此一般的技术性反弹是满足不了站上重要压力区间的走势,而通过逼空的因素大涨,在重要的压力区间合理地变成支撑区域后,市场的稳定程度才适合后市技术性整理回踩的要求。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初步判断市场短期整理在所难免,故此,短线保持盈利的可以冲高卖出,等待下周市场靠近右肩的技术整理确认支撑后再次买进,而一直套牢的投资者就要稍安勿躁,市场和宴席一样,不可能永远都不散尽,整理和修复是为了再次涨升做铺垫,耐心等待整理后,市场的机会还是一样的气贯长虹。注意近期涨幅过大品种的回调风险和指数震荡中中小市值品种补涨的机会。但所有的一切,都要结合成交量来进行确认。

  大市研判

  修复性回升行情延续

  对于后市,我们维持四季度流动性改善下反弹的逻辑;积极信息还在累积、修复性行情仍将延续。

  1.在物价经济双回落阶段,流动性改善是必然的。且由于较低的估值水平,市场最终会更多关注流动性改善的积极信息,而相对淡化经济回落、业绩回落的信息。

  可以预期的是,本轮的流动性改善或者说对应的资金价格回落的周期,将会大于今年 2-3 月或者 6-7 月。因此,考虑到当下指数的低位,则本轮反弹在时空上看将有望好于前两轮。

  短期看,市场后续还将延续反弹,积极信号在累积、在加强,而悲观预期在逐步弱化;此消彼长,可谓攻守之势易也,不必悲观。

  2.板块轮动的有序是行情延续与否的关键。本轮反弹,由金融股领涨,伴随着海工板块、传媒板块,并渐次传导至其他周期性板块,又考虑到三季报银行股业绩依然靓丽,那么以金融股领先上行的新一轮板块轮动有望再次展开,从而使得后市的行情走得更远些。

  煤炭有色交易机会更大

  考虑到“稳金融”的导向以及结构调整和经济回落的风险,新一轮的板块轮动或者说热点,可能更多体现在金融股、受益资本投入的通信设备和电气设备板块以及需求相对稳定且估值合理的零售、景区旅游等泛文化产业;而煤炭有色可能交易性机会的成分更大些。另外,我们四季度策略中提及的五类需求稳定的“运营+设备”主线依然可以关注。

  总体上,有关欧债的、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的、管理层的言论等,均释放着相对积极的信息,这些将有利于行情的演绎。当然,市场悲观者可能依然担忧中国经济中长期的一些矛盾,其实,从某种角度看,本轮行情是预期修复性的、“人为”的心动式的回升行情,可能更类似于2001-2004 年间的大区间往复行情,因此,并不需要太多的经济增长方面的利好。如果有,比如之前的汇丰PMI 数据,那可能仅是锦上添花而已。

  逢低配置

  考虑到本轮流动性改善的时空均有望大于今年 2-3月和 6-7 月,因此,目前 2400 点左右,依然是逢低配置、左侧配置的合适区域;同时,基于物价持续回落和流动性改善有望持续的推断,对11 月份的行情也抱以相对乐观的观点。

  热点板块

  前天住建部刚刚表示,限购令有望在全国住房信息系统完善后取消,昨天房地产板块就集体飘红,成为股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地产板块的估值已经到了2008年的最低值,而宏观政策的微调给压抑已久的板块带来了机会。

  房地产板块集体飘红

  前天,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刚刚表示,限购政策是不得已而为之,是其他手段都用尽了之后才采用的手段。待全国住房信息系统建立之后,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话音刚落,昨天股市高开高走,地产板块经过稍微震荡蓄势之后,全线走强,居板块涨幅前列。中弘股份(000979)、泛海建设(000046)、华远地产(600743)、万方地产(000638)涨停,万通地产(600246)盘中曾涨停,大涨9.05%。行业龙头金地集团(600383)也一度在盘中涨停,收盘大涨4.90%;保利地产(600048)大涨4.41%;招商地产(000024)大涨3.75%;万科A(000002)大涨3.13%。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估值水平
  • 保利地产
  • RNAV
  • 板块涨幅
  • 板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