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银行浙江绍兴分行惠农助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向‘三农’、服务城乡”,是农业银行的神圣使命。近年来,农业银行浙江绍兴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广覆盖、普惠制为目标,走出了一条以农户为重点、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贷款为突破口的“三农”金融服务新路子。该行助农便农的实绩已惠及寻常百姓,飘香古越大地。

  自2009年启动惠农卡和农户贷款业务以来,农行绍兴分行不断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极力打造“金益农”品牌,扩大了“金穗惠农”的社会影响。农行客户经理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用背包装上复印机和宣传资料,早出晚归,夜以继日地深入偏远山村,现场向农户开展宣传咨询,了解业务需求,择优办理惠农卡和农户贷款。一时间,农行惠农卡和农户贷款成为田野山村间谈论的热门话题,一位老支书感动地说:当年的“背包银行”又回来了!

  农行绍兴分行着力推进“便农支付工程”,加大自助设备、POS机、转账电话的布放力度,竭力改善内外部用卡环境。截至8月末,该行在农村地区新增转账宝和POS机1132台,总量达到6376台。该行还积极探索渠道建设和服务手段创新。2011年4月20日,首台惠农通设备在嵊州市长乐镇顺利调试成功。除了积极挑选商家,安装惠农通试点应用外,还以新农保项目和有线电视代理收费等为契机,积极推广应用“金益农”移动服务包,开展上门服务,有效延伸服务半径,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快捷方便的现代银行服务。

  农行绍兴分行实施惠农、扶农政策,切实发挥惠农卡农户贷款业务的核心功能,积极支持当地农业种植户发展种植经济。上虞市晶梅杨梅合作社的9位普通农户通过联保方式,从当地农业银行贷到180万元创业资金。有了这笔资金,晶梅杨梅合作社不仅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而且把种植面积扩大至500多亩,生产经营得到快速发展。“小小惠农卡,殷殷助农情”,惠农卡及农户贷款业务必将开辟农行绍兴分行金融惠农的新途径!

  截至2011年9月末,该行惠农卡发卡量突破40万张,农户覆盖率达42.05%;该行农户贷款余额达6.17亿元,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2.49亿元,2万户农户得到了信贷支持,农贷不良率为0.34%,其中嵊州市支行和绍兴县支行实现了“零”不良。

热词:

  • 惠农
  • 农户贷款
  • 分行
  • 金益农
  • 新突破
  • 农业银行
  • 三农
  • 新路子
  • 新途径
  • 合作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