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志广:技术、标准壁垒使得海外市场切入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志广:技术、标准壁垒使得海外市场切入难

  和讯消息 10月14日,由和讯网承办的中原经济区发展论坛在郑州召开。期间,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广做客和讯网《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时表示,走向海外市场有几个难点,越是发达、文明高的地方越重视安全,所以切入也很难。另外一个市场壁垒是技术和标准壁垒,即看起来合理科学,阻止企业去海外拓展。

  以下为文字实录:

  和讯网:讲到这个我想问一下,汉威有很多国外合作,跟海外的合作是不是程序上会有一些跟国内不太一样的地方吗?

  张志广:你指的是市场还是技术?

  和讯网:我指的是市场,其实技术是相通的,市场上是不是有不太一样的地方?

  张志广:现在市场层面,真正走向市场的时候,有几个难点:第一个,国外的市场,因为安全这个东西越是发达的地方越重视,越是文明高的地方越重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市场首先重点市场、主流市场就在那些发达国家,但是发达国家市场经济发展程度也比较成熟,所以切入也很难,这个地方首先资本主义国家在做市场经济过程中,建立了一系列市场的规范体系。

  和讯网:已经很完善了。

  张志广:从我们来看实际上它就是一个市场壁垒,但是它这种壁垒是一种技术壁垒,一种标准壁垒,即看起来合理科学,又阻止了我们很多企业去海外拓展。在这个层面最重要是海外市场认证,安全产品是需要认证的,只有取得特许权之后才具备市场推广的条件,所以认证无论是在投资、投入还是在取证时间上,对中国企业来说都是相当长的时间。比如说有一些认证会设置一些条件,你的产品在满足实验完成之后,要静态防止12个月或者18个月,就意味着你在12到18个月里面无法真正去销售。

  和讯网:要求是静态的,要观察。

  张志广:对,静态的,就是要放在这儿,就是你已经通过实验了你仍然放在这儿观察,为什么呢?实验仅仅证明你现在是什么样,但是你在一定寿命周期你是什么样,所以他要观察。

  和讯网:其实很严谨?

  张志广:很严谨,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作为咱们国内企业真正要走向国际的市场还是蛮复杂的,如果我们主动去做,如果靠直接的力量是比较困难,所以目前我们更多借助于海外的经销商等等,建立海外分销体系,走渠道、走合作伙伴这样一条路子。但是不同市场区域又有不同认证要求,比如说在欧洲就是EN,欧洲又有不同,比如说在法国它又它自身一些认证,所以它还不完全是一个体系,在北美就是UL。所以这些认证实际上也使得拓展海外市场有很多难点。还好,汉威目前在欧洲的一些市场,在北美一些市场,这些比较严格也都取得了很多的认证,比如像EN的50194、ATEX、CE等等,有好多这种海外的认证。ATEX是一种防爆,是海外市场要求一种防爆标准。

热词:

  • 张志广
  • 中原经济区
  • 市场壁垒
  • 和讯网
  • 海外拓展
  • 海外市场
  • 市场推广
  • 技术壁垒
  • 汉威
  • 发现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