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权重股表现低迷 沪指弱势震荡跌0.2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弱势震荡走势。两市股指今日小幅低开,随后展开横盘整理,地产板块弱势调整,拖累大盘,券商、有色、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中小盘股表现相对活跃。临近午盘,两市出现一波小幅跳水行情,获利回吐盘压制股指。午后,多方反攻,传媒娱乐、农业、军工板块持续走高,带动两市股指上扬,大盘跌幅收窄。继上周五量能放大后,今日有所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2468.25点,跌5.16点,跌幅0.21%,成交817亿元;深成指报10480.91点,跌81.08点,跌幅0.77%,成交812亿元。

  在盘面上,券商、水泥、石油、黄金、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传媒娱乐、农业、电器、电力、食品等板块逆势走高。

  后市展望

  对于A股未来走势,各家券商有不同的看法,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A股市场已于2307点见底,从估值水平看,市场已经回到一个可以投资的区域,尤其是蓝筹股已经见底,他呼吁投资者不要犹豫,因为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从来没有过这么大规模的便宜蓝筹股等待着大家去投资。

  从宏观面来看,方正证券认为,国内政策微调力度加大的信号已经非常明确,同时海外市场再度爆发黑天鹅事件的概率却大幅减小,在这种情况下,前期超调严重的市场理应出现更大幅度的反弹。基于以上分析,对后市维持乐观判断,本周大盘震荡盘升。

  金元证券研究所所长沈彤也认为,A股阶段性底部应该可以判定,但是否能构成反转现在判断还为时尚早。他认为,在通货膨胀威胁逐渐消失、宏观经济及企业盈利下滑及政策外松内紧且国内政策有微调预期的大背景下,这一波行情应该是非常大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应抓紧现在机会,而不是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当然,亦有券商并不那么乐观。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四季度经济增速会回落,政策方面已经转暖,资金市场也会转暖,未来的企业利润增速也会在四季度企稳,之后进入回升通道,未来半年资本市场的宏观环境还是比较好的。但未来还是要警惕黑天鹅事件,比如欧债的风险并没有得到有效消除,大家对风险还是要有一种危机感。

  海通证券研究所高级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则认为,A股当前还是处于底部区域的震荡过程中,指数会呈现出不断的折返跑。操作上提醒投资者一只脚在门内,一只脚在门外,随时准备撤退。

  投资方向上,招商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罗毅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仍有相当大的潜力,目前银行股估值非常合理,银行承受风险压力不大,目前银行股已具备较好的投资契机。另外,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建议关注政策性驱动的估值修复机会。其中,估值修复来自于相关政策的推动,特别是为稳定经济增长预期而加快推进的财政政策与产业政策,关注环保、循环经济、水利投资、农业补贴等方向。

  (贾景涛)

热词:

  • 弱势震荡
  • 沪指
  • 权重股
  • 市股指
  • 券商
  • 沪深股市
  • 金元证券
  • 方正证券
  • 权重板块
  • 估值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