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位强势整理 反弹势头能否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31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走势,受此影响A股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早盘期间房地产、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整体出现调整走势,拖累了市场反弹的步伐。受政策利好带动的传媒娱乐、环保、农林牧渔板块受资金关注明显逆势走强。另外中小盘创业板在大盘股出现调整的环境下,有不错的表现,稳定市场信心。在经过多次试探性上攻之后,午后股指快速回落寻求支撑。盘中热点板块和个股反复活跃,房地产板块也再度企稳,两市股指先后收窄震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68.25点,下跌0.21 %,成交817.8亿;深证成指报10480.91点,下跌0.77 %,成交812.5亿。两市共有1448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今后几个月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各地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继续严格执行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点评:上周房地产板块整体出现反弹走势,在目前全国部分城市房价出现拐点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突然出现强劲反弹走势。这与保障房90%的资金到位以及市场近期关于开征房产税后将会停止实行限购令的传闻有一定关系。不过我们看到周末不但没有相关消息的证实,反而管理层表态,今后几个月将会坚定不移的搞好房地产调控。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房地产行业仍将会继续承压。房地产股上周五表现出放量冲高回落,预示短线资金有获利出逃风险,短线房地产板块将继续承压。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开震荡的强势整理的走势。盘中地产、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低迷,相反中小盘创业板整体表现优异,维持市场人气。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在突破重要颈线位2450点之后,短线反弹势头已经基本确立,短线仍有进一步反弹的机会。但是在上周创出单周大幅反弹之后,短期已经存在着一定的获利抛压。在面临上方60天均线和25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下,市场出现震荡在所难免。上周在市场触底2307点之后,由于短线超跌以及经济数据向好,通胀压力减弱等利好因素的不断刺激下,市场走出强劲的触底反弹的走势。但是在周末市场消息面相对比较平淡,后续利好因素未能及时跟上,也是导致今天市场出现震荡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我们认为从目前市场走势的情况看,由于上周市场小双底走势的形成,短线反弹走势已经基本确立。不过由于国内经济情况仍然不稳定,短线存在一定获利抛压,因此在2500点附近市场存在一定震荡风险,短线股指在此点位附近仍反复的可能。

热词:

  • 高位强势
  • 强势整理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短线股指
  • 短线资金
  • 反弹势头
  • 短线反弹
  • 个股出现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