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能环保:国内领先的全屋水处理专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此次发行A股27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1000万股。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瞿建国持股45.96%。

  公司主营人居水处理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家用净水设备、家用软水设备、商用净化饮水设备和多路控制阀、复合材料压力容器等水处理设备专业部件。

  人居水处理设备行业步入黄金发展期。人居水处理设备行业经历三十多年的发展,从出现厨房龙头净水器的萌芽期,到桶装水、瓶装水和终端净水设备共存的探索期,现在迈入了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人们用水安全意识的普及和提高,全屋型净水设备将被更多的用户接受,未来的人居水处理设备将像空调、冰箱的发展轨迹一样,成为生活必备品,走进千家万户。

  全屋水处理设备制造的领先企业,构建多层次营销体系,公司具有覆盖全价值链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在国内全屋净水设备和软水设备的市场销量位居第一、第三位。“开能”牌产品定位高端,在上海本地已拥有4万多用户,其独创的DSR直销模式将在全国一线城市复制推广;“奔泰”牌产品定位中端家庭用户,通过全国近千家零售经销商在全国县级以上城市推广。多路控制阀、复合材料压力容器等水处理设备专业部件通过国外总经销商出口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还以ODM模式和国内拥有渠道和市场优势的定制厂商合作,扩大生产规模和行业影响力。

  募投项目扩大产能。募投资金拟投入智能化家用全屋水处理设备及商用净化饮水机生产基地项目和复合材料压力容器及多路控制阀发展项目。达产后全屋水处理设备、复合压力容器和多路控制阀的产能增长率为150%、122%和67%,年新增净利润约7800万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自来水原水水质改善使市场需求减少。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39元、0.52元和0.68元,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市盈率水平在29-32倍之间。按照发行后股本计算,公司股票上市后的合理价值区间应在11.31~12.48元之间。

热词:

  • 全屋净水
  • 开能
  • 水处理设备
  • 控制阀
  • 压力容器
  • 净水设备
  • 产能
  • 市盈率水平
  • 第一大股东
  • 达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