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销40万辆无望 京城车市提前入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扶持政策的退出,中国车市不得不面对理性回归以及增速大幅放缓的现实。日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受整体车市增长放缓的影响,此前预测的京城车市年销40万辆的目标可能无法实现,而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月内,北京市场将稳定在月销4万辆,全市的年销量下降50%几成定局。

  亚市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北京市累计交易新车27.1万辆,比去年同期58.49万辆少销售31.39万辆,同比累计增长-53.7%。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四季度走势愈发牵动人心。

  “北京市今年新车销售要想达到40万辆,还需要四季度销售12.9万辆,这意味着平均每月都要销售4.3万辆才能实现。”在颜景辉看来,4.3万辆将创下京城车市实施新政以来的最大销量,基本无望实现。

  据了解,8、9月北京市新车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4万辆,但接连两个4.02万辆的销量似乎已经到了销售极限。

  按业内专家苏晖的说法,三季度是北京实施新政后政策车市体现最明显的季度。政策临限效应与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利好因素共同作用,持续拉动了三季度新旧车销售,呈现新车环比平稳小幅增长,北京汽车市场已逐渐步入新政常态。

  根据盖世汽车网最新业界调查显示,所占比例高达39%的人士一致认为,四季度国内车市的增长幅度仍将会在1%-5%区间徘徊;更为悲观的23%的人士则认为,四季度车市整体将现负增长;相比之下,认为四季度市场增幅将达到5%-10%甚至10%以上的乐观人士,只占到总人数的27%和6%。

  调查的数据也与专家的预测不谋而合。颜景辉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10月的销量增长并不明显,市场在前三周的销量表现几乎呈现出负增长的趋势。

  记者采访中发现,针对年底的冲量,经销商并未释放出积极的信号,不少经销商在临近11月时依然没有打出大范围的促销手段。

  苏晖表示,“今年车市转冷是市场的自然规律,受各种因素影响,北京四季度的车市仍将以平稳状态为主,不会有大的突破,10月的销量甚至可能出现小幅下滑”。

  不过,颜景辉依然对年底前经销商的表现有所期待。“现在,汽车厂商、经销商和消费者都在观望车市走势,虽然年底出现‘翘尾’现象的几率不大,但经销商如果按照常理进行大规模的降价促销,仍会出现小幅度的销售高潮。”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受市场前两年高增长刺激下出现的紧缩,市场适时收紧脚步也可以让企业进行及时的反省。现在看来,消费者购车表现也更加理性,对于往年经销商大幅度优惠对车市的强烈刺激今年难现。而无论是剩下的两个月车市负增长,还是今年全年出现负增长,这都将有益于中国车市更健康的发展。

热词:

  • 京城车市
  • 四季度
  • 亚市
  • 经销商
  • 负增长
  • 中国车市
  • 走势
  • 消费者购车
  • 翘尾
  •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