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激辩地产股 公募整体看空社保继续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社保基金对于地产股的增仓脉络也得以曝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与社保资金相比,公募基金要冷静许多,对于地产股的投资仍然整体呈减持操作,仅有部分基金增持。

  社保增持地产股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被称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期间增持了大部分重仓地产股,同期也有不少地产股新晋为社保重仓之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包括万科A、金融街、华发股份和荣盛发展在内的一些社保重仓地产股,在三季度期间被悉数增持。以万科A为例,社保基金持股数量由7804万股增加到8450万股。

  从年内社保基金投资地产股的脉络来看,其从二季度开始已经垂青处于市场争议中心的地产股,而且意向颇为坚定。

  早在今年一季度末,社保基金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地产股仅有北京城建、荣盛发展和浦东金桥三只。二季度期间,社保基金增持并进入华发股份、万科A、招商地产和金融街等地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三季度,除了对招商地产持股量未变,其余个股悉数获得了社保基金增持。

  数据显示,社保持有的金融街由二季度末的2070万股增加到三季度末的2580万股;同期,持有的华发股份和荣盛发展由953万股和1959万股,分别增加到1058万股和3159万股。

  除此之外,香江控股、鲁商置业和首开股份等也新晋为社保基金重仓股。巨灵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组合持有香江控股400万股,持有鲁商置业692万股,持有首开股份931万股。在此之前的二季度末,社保基金均未进入这些地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公募整体看空

  作为场内主要的机构资金,公募基金似乎对于地产板块仍然冷淡。从基金重仓股的动向来看,整体减持的趋势仍明显。

  巨灵数据显示,以同为社保重仓股的万科A为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持股由19.35亿股减持到14.77亿股。同样的趋势在社保基金重仓股招商地产、金融街、香江控股、鲁商置业、首开股份和华发股份等也有所体现。

  从日前披露的基金三季报来看,一些基金对于地产股的减持非常坚决。以前三季度股基黑马鹏华消费优选为例,其持有地产股的仓位比重由二季度末的5.2%降低至零,在三季度期间进行了清仓。

  三季度期间,增持地产股的基金数量较少。不过近期也有一些基金经理在受访时表示,关注优质地产股的机会,其中包括王亚伟。

  虽然地产股在三季度期间重挫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不过在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的三季报中,地产板块仍然是重配品种,华夏大盘配置比例达到18.11%,也是其配置最重的行业。

  

热词:

  • 地产股
  • 社保重仓
  • 社保基金
  • 公募基金
  • 华发股份
  • 机构资金
  • 看空
  • 社保资金
  • 基金重仓股
  • 流通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