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月份牛熊股大揭秘:中体产业斩获“牛状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银色”10月昨日收官。短短的16个交易日,A股市场犹如坐上了过山车般,走出了一个明显的“N”字形,不过,相较于9月时的颓势,如此表现已实属难得。 个股方面,两市涨跌各半,依然不乏牛股出没,一些文化传媒类个股借着政策的东风脱颖而出,中体产业、天舟文化均上涨逾50%,分获牛股月度冠亚军。

  牛股第一名

  中体产业:月涨幅57.35%

  10月最后一个交易周的暴涨,让中体产业顺利坐上了10月五大牛股之位;而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微涨,则让其斩获了牛股冠军。

  中体产业主营房地产销售、体育赛事、咨询管理等也算是文化产业类个股的一员。不过,虽说也受到一些政策利好刺激,但市场仍广泛认为,其暴涨与“法人股大王”刘益谦的请辞有关。公司董秘王戊一随后予以了否认,并表示公司已进行股价异动自查,未查明原因。

  牛股第二名

  天舟文化:月涨幅56.73%

  天舟文化因连续暴涨而进行股价异动自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停牌使其错失了10月“第一牛股”的宝座。

  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天舟文化一直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直至今年10月12日,其股价骤然放量拉升。究其原因,主要是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政策东风推动下,该股受到了游资的青睐和力捧,一度连续收出4个涨停,连续9个交易日现身龙虎榜,被股民称为“史上最活跃个股”。

  牛股第三名

  如果说文化传媒板块是10月A股市场中一片粉色的鲜花,那么,环保板块就是一抹难得的红色。

  先河环保是最亮眼的一只个股,在业绩将转好的良好预期之下,它以近五个交易日连续大涨,其中两日涨停的凌厉表现,来展示了自己及整个环保板块的吸金能力。从公开信息看,游资对其股价的大涨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其中不乏国信证券深圳红岭等知名的游资敢死队。

  牛股第四名

  华谊嘉信在10月的出色表现也得益于“文化”的政策东风。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线下营销服务供应商,是业内少数具有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能力的领军企业。

  事实上,该公司自去年4月登陆创业板以来,股价走势一直波澜不惊,亦是10月12日,随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政策出炉,这只低调股迅速成为了市场游资的香饽饽,其一改“涨停向来无缘”的历史状态,后半月连续收获了3个涨停板。

  牛股第五名

  长青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燃气具及其配套产品的制造和出口商之一,也是一只环保概念股,其生物质发电题材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该股今年9月20日刚刚上市,首日即遭遇破发厄运。而近两个多月来,随着A股市场的整体走弱,其股价也一直匍匐不前。国庆假期过后,长青集团悄悄扭转了这种格局,下旬伊始,凌厉爆发,且上涨势头已锐不可当,股价一口气由15.30元摸上了23.60元。

  熊股第一名

  8月19日-26日,时代科技逆势飙涨了近30%,随后公司因股价异动而停牌自查,怎知,停牌期间,“内幕交易”、“真假重组”、“资本腾挪”、“业绩恶化”等各种负面消息扑面而来。

  “十一”过后,该股复牌,前两个交易日均以“一”字跌停报收,而随后的几天,股价也是连续大跌,可谓是泰极否来。

  熊股第二名

  紫鑫药业10月24日终于承认发现未披露的关联关系。当日该股复牌,迎接它的是连续3个跌停板,这也让它坐实了10月五大熊股的位置。

  面对股价的暴跌,公司第一大股东康平投资承诺,未来一年内锁定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怎奈,市场对其承诺并不十分感冒。对于它的后市,无论是券商还是基金,都持谨慎态度。

  熊股第三名

  对于滨海能源来说,今年坎坷重重,业绩不佳,又遭到重组夭折的命运。

  9月19日,滨海能源9.2亿定增计划最大的重组方蒙古王提出退出。10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确认了该计划的流产并复牌。毫无悬念,市场给出了跌停的“投票”。而此番美梦泡汤,也让公司重新被打回亏损原形。公司三季度亏损2800多万元。

  熊股第四名

  10月17日午后,超声电子突然放量大跌,尾盘一度触及跌停,且随后的三个交易日,股价亦大跌不止。10月21日,公司发布了定向增发和停牌公告,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于其停牌期间市场环境的忧虑是造成该股抛售的原因。

  10月22日,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触屏项目盈利水平不高,也是利空。

  熊股第五名

  9月30日,武汉中商与中百集团复牌,股价连续封上两个跌停板。一方面是出于补跌效应;另一方面,其现金选择权价格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33.8倍,远高于二级市场零售行业动态市盈率。

  对于公司是否主动下调现金选择权或修订换股比例,公司称目前还没有计划。

热词:

  • 天舟
  • 中体产业
  • 牛股
  • 牛熊
  • 10月
  • 市场游资
  • 个股方面
  • 补跌
  • 破发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