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环境趋于好转 A股出现久违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围市场回暖、转融通启动、地方债试点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影响下,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涨势,实现五连阳。

  经历前期持续深幅调整后,A股市场迎来一个“疗伤”时期,内外部市场利好消息不断。尽管市场普遍乐观认为,大底已经形成,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没有发生大的改变,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实际效果还有待检验。

  上周在外盘持续走高、国内货币政策出现微调迹象等因素的带动下,A股市场出现久违的涨势,上证综指周涨幅6.74%,深证成指涨幅高达8.92%。尽管10月31日A股横盘震荡,沪指报2468.25点,跌幅0.21%,但沪指月线仍收出阳线,涨4.62%,深成指涨1.83%。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欧盟各国首脑暂时放下矛盾,终于在三大问题,即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银行业资本重组和希腊债务减记上达成框架下的一致意见,这对于长期深受欧债危机困扰的全球股市是个利好。欧美股市对此作出积极反应,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周涨幅达到3.58%,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全周涨幅都达到3.77%。

  国内方面,受证券金融公司成立、转融通业务试行办法发布、地方债试点等消息的影响,银行、券商股率先发力,在随后几个交易日保持这一态势。分析人士表示,转融通作为融资融券业务的升级服务,将为券商增添新的盈利点,地方债试点也将通过地方发债渠道的丰富而减轻银行的风险压力。因此,近期这两个板块颇被市场看好。

  与此同时,国内货币政策透出微调的迹象。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0月27日发布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央行于本周暂停了连续两周发行的三年期央票,央行还于近日下调了发行利率1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以上公开市场操作的诸多变化,一定程度上凸显货币政策的微调迹象。这些变化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重大利好,意味着支撑A股市场的宏观环境在向好的方向转变。

  

热词:

  • A股市场
  • 沪指
  • 融资融券业务
  • 涨幅
  • 货币政策
  • 地方债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疗伤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