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走高带动A股回暖 沪指周涨6.7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盘持续走高、国内货币政策出现微调迹象等因素的带动下,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涨势:上证综指周涨幅6.74%,深证成指涨幅则高达8.92%。

  受地方债试点和证券金融公司成立消息的刺激,本周银行、券商股率先发力,A股周一即现较大涨幅,并在随后几个交易日保持这一态势,实现了罕见的五连阳。周五,欧盟峰会利好消息的传出又给A股带来暖风,沪深指数再度大幅上升。

  综合一周来看,上证综指收盘于2473.41点,全周上涨6.74%;深证成指收盘于10562点,全周上涨8.92%。伴随着股市行情的走高,成交情况明显活跃。本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达到1222亿元,较上周大幅增加。

  外围市场回暖给A股的涨势带来了有利条件。本周,欧盟第二轮峰会落幕,欧盟各国首脑暂时放下矛盾,终于在三大议题,即EFSF扩容、银行业资本重组和希腊债务减计上达成了框架下的一致意见,这对于长期深受欧债危机困扰的全球投资者来讲是个利好。欧美股市也对此做出了积极反应。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周涨幅达到3.58%,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全周涨幅都达到3.77%。

  与此同时,国内货币政策透出微调的迹象。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7日发布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央行于本周暂停了连续两周发行的三年期央票,而就在上一周,央行还下调发行利率一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以上公开市场操作的诸多变化,一定程度上凸显出货币政策的微调迹象。

  而就在公开市场操作收缩力度出现松动的同时,银监会日前下发通知,对发展中小企业贷款提出了更为具体的差别化监管和激励政策,允许商业银行发放金融债,专项用于投放小微企业贷款,于信贷结构上亦加大了微调力度。

  以上变化对于长期受困于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和国内流动性收紧的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因为这意味着支撑A股市场的宏观环境在向好的方向转变。

  不过,即使内外的环境得到些许改善,国内经济增速减缓所引发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预期、政策面信心的缺失等因素依然制约着A股的反转。由此,一周的反弹能否持续,能否演绎为反转行情,尚待后续政策的确认。

  

热词:

  • 沪指
  • A股市场
  • 沪深
  • 涨幅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EFSF
  • 外盘
  • 反转行情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