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千亿军团”仅剩5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度A股市场泥沙俱下,基金行业也是伤痕累累,净值缩水、持续赎回、定投断档,让基金公司大喊“伤不起”,资产管理规模超千亿的基金公司也在“大裁员”,仅剩下5家。其中华夏基金管理资产为1899.02亿元,跌出2000亿元的俱乐部,但仍位居基金行业“一哥”位置。

  2009年末,华夏、易方达、嘉实、博时、南方、广发和大成7家基金公司净值规模超过1000亿元,光荣地成为“千亿军团”的成员。当时作为“一哥”的华夏基金,管理的资产高达2657.44亿元。2010年末,“千亿军团”成员剩下华夏、易方达、嘉实、博时、南方和广发6家,华夏管理资产为2247.13亿元。今年三季度末,华夏以1899.02亿元的总资产,依旧占据公募基金规模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嘉实、易方达、博时和南方,资产净值都超过千亿元。而资产规模最小的是刚成立不久的浙商基金,仅为9.23亿元,和华夏的资产差距超过200倍。纽银梅隆、富安达等新基金公司,总资产规模也在10亿元左右。

  今年以来熊市漫漫,私募基金、券商理财产品均出现了清盘现象,而公募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每季均会出现数只在清盘红线游走的产品,却始终没有出现清盘现象。

  三季报显示,股票和混合型基金中规模低于1亿元的多达24只。其中宝盈中证100的净值规模均只有0.5053亿元,盛利配置的净值规模为0.5121亿元,已连续两季在5000万的清盘红线上挣扎;另有天治趋势、天弘永定成长、国联安红利、泰信优势增长等有13只基金的规模低于7500万元,其中多数已逼近5000万元的清盘红线。

  好买基金研究员陆慧天认为,从目前基金可能清盘的条件看,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条款是比较苛刻的,一方面基金公司或者股东方完全可以动用自有资金自救,另一方面在60日内也可能由于其他投资者购买或净值增长的原因而超过5000万元。因此,虽然今年以来始终有不少袖珍基金,但清盘的可能性极低。

  

热词:

  • 基金行业
  • 基金资产净值
  • 基金公司
  • 易方达
  • 富安达
  • 定投
  • 理财产品
  • 华夏基金管理
  • 清盘
  • 净值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