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开复:募集第二支基金 部分投资非创新工场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在昨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创新工场将会募集新的资金,但募集完成时间和具体规模暂未确定。同时,在创新工场的第一支基金中,将会有约10%的金额投给非创新工场旗下的初创公司。

  11月1日,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在昨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创新工场将会募集新的资金,但募集完成时间和具体规模暂未确定。同时,在创新工场的第一支基金中,将会有约10%的金额投给非创新工场旗下的初创公司。

  创新工场于9月初宣布完成首支美元基金的募集,募资金额1.8亿美元,由中经合集团、富士康、奇虎360、俄罗斯投资人尤里-米尔纳等共同参与。目前创新工场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

  对于教育体制的问题,李开复认为,除美国之外,任何国家、尤其是亚洲都很难培养出乔布斯一样的创业者,因为美国的教育提议更能够鼓励人们去做不一样的自己。李开复认为好的教育体制应该让少部分人追求自己的新、让大部分人学习该学的东西,以达成一个"双赢"的结果。

  对于刚刚从创新工场"毕业"的布丁网,李开复表示,对于布丁网和一些团购网站来说,有四个要素非常重要:一、做一个门槛比较高的创业;二、利用到移动互联网的特性;三、平衡商家和用户的利益;四、避免恶性竞争。

  布丁成立于2010年11月,专注于移动O2O领域,为用户提供移动电子优惠券业务。截止2011年10月底,布丁系列产品已拥有活跃用户近500万,月增新用户数过百万,计划在未来半年内达到千万用户规模。10月27日,创新工场旗下项目布丁宣布,获得来自清科创投领投的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对于当前融资冬天的说法,李开复建议称,创业者要清晰的认识到,仅凭一个好的创意是很难赢得VC投资的,"拿不到钱的创业者永远是巨大的分母"。但同时,那些最顶尖的创业者又会赢得所有VC的追捧。

  对于创新工场的角色定位,李开复介绍说,创新工场是孵化器和风投的结合体,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做了很多风投的工作。"大孵化小投资的模式有是问题的,创新工场要做的就是平衡孵化和投资,以投资领跑孵化。"

  

热词:

  • 李开复
  • 奇虎
  • 工场
  • 基金
  • 教育体制
  • 创业者
  • 移动互联网
  • 布丁网
  • 电子优惠券
  • 用户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