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上市公司三季报落幕 工商银行最赚钱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上市公司2011年三季报披露工作落下帷幕,工商银行领衔的十大赚钱公司曝光。与此同时,中国远洋、京东方、中海集运等十大败家公司也浮出了水面。

  3年来首次 第三季度业绩环比下滑

  沪深上市公司1-9月整体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同比增长近两成。

  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2304家上市公司通过三季报或上市公告书等方式披露了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其中可比公司1-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5.99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94%;创造净利润14870.59亿元,同比增长18.76%,但较之半年报22.35%的增幅水平则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2304家公司中,共有2090家前三季实现盈利,其中1343家业绩同比增长,86家扭亏,另有214家公司亏损。上证50成份股公司前三季净利润达到9285.44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盈利总额的62.33%。

  从单季来看,可比样本公司今年前三季单季盈利额分别为4774.07亿元、5109.65亿元和4796.19亿元,即第三季度业绩环比下降6.13%。而同样是在第三季度,前一次环比业绩出现下滑则要追溯到2008年。

  4家上市公司 前三季度净利润超千亿

  1-9月,净利润超千亿元的上市公司有4家,即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净利润额分别达1638.40亿元、1390.12亿元、1034.37亿元、1007.57亿元;净亏损超1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3家,即中国远洋、京东方、中海集运,净亏损额分别达47.77亿元、21.43亿元、15.82亿元。

  1-9月,每股收益达到1元的上市公司共121家,其中超过2元的包括佰利联、恒逸石化、洋河股份等14家公司,贵州茅台更是以6.33元的每股收益列两市首位。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有色金属、建筑建材、食品饮料、金融服务等行业内公司前三季整体业绩同比增长显著,而交通运输、黑色金属、公用事业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则出现下滑,其中以水上运输、钢铁、电力等细分行业降幅最为明显。

  ○同步播报

  涨61.29% 天舟文化成第三季度第一牛股

  截至上周五收盘,第三季度沪指上涨4.57%,但同期两市却有10只个股的涨幅都超过了40%。这10只牛股是天舟文化、中视传媒、中文传媒、先河环保、华谊嘉信、长青集团、香江控股、中体产业、凤凰股份和*ST力阳。其中,天舟文化(300148)以61.29%的涨幅遥遥领先。

  三季报显示,天舟文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金鹰中小盘3只基金,合计持有2580.6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0.45%。对比三季报和半年报可知,这3只基金都是在第三季度新进入天舟文化的。国金证券分析师据此得出结论,基金的介入,是天舟文化在第三季度大幅飙升的背后推手。

  除天舟文化外,上述10只牛股中,基金在第三季度还增仓了中视传媒、中文传媒、先河环保、华谊嘉信、长青集团、香江控股。

热词:

  • 上市公司
  • 天舟
  • 沪深
  • 三季报
  • 沪指
  • 景顺长城
  • 工商银行
  • 中小盘
  • 牛股
  • 上市公告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