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动能减弱 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动能减弱,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468.49点,涨0.01%;深圳成指收于10459.1点,跌0.21%。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据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修订了资源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自2011年11月1日起施行。根据细则,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将进行从价计征,税率均为5%;煤炭资源税维持从量计征方式,其中焦煤税率为8元/吨,其他煤炭为2-4元/吨不等。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次资源税改革仅涉及原油、天然气,没有调整煤炭、其他非金属矿原矿及有色金属矿原矿和盐的税率标准,因而不会影响这些资源产品的价格,也不会增加相关下游企业及消费者的负担。焦煤、稀土矿的税率标准在改革前已经作了调整,此次改革没有变动其税率水平,只是在资源税暂行条例中作了明确。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权威人士处获悉,《可再生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有关生物质能源部分规划内容已初步定稿,可能在年底前随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同步出台。相关专家指出,此一系列目标将对涉足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以及生物燃料乙醇领域的相关企业构成利好。借此,相关个股带动食品行业走强,至午盘涨0.49%,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近日表示,当前我国的汽车产销增长速度属正常范畴,没必要为一时低于10%的汽车产销量增长率而悲观。受此影响,汽车行业走强,午盘涨0.43%,列涨幅榜第二位。生物制药板块今日走势较为强劲,个股半数飘红,午盘涨0.32%,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酿酒行业、金融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供水供气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3%。分析师表示,政策的微调、财政政策的不断推进及外围市场的大幅上涨共同推动了市场的大幅上涨和市场人气的回升。展望后市,预计在政策微调的基调下,市场仍有望延续反弹行情。从行情演进的特征来看,预计行情将呈现出周期性板块反弹和成长股崛起的特征。但行情未来演进的高度与深度,依赖未来流动性扩张程度。另外,关注到短期资金价格依然高企,这对未来行情的持续演进形成一定的制约。从短期来看,随着市场连续4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不少个股的涨幅超过30%,市场短期存在调整及整理的需要。预计短期市场震荡下跌概率大。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反弹行情
  • 市场人气
  • 动能
  • 煤炭资源税
  • 生物质能源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板块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