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A股等待新的上攻契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攻之后周一沪深两市分别迎来了小幅调整,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21%,深成指跌0.77%。盘中金融板块的调整给指数带来了较大压力,但万科和保利带领地产股企稳又对指数起到了较好的支持作用。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依然处于活跃区间,政策风向的改变才会带来市场风向的变化。

  一.5日线和60日线间作何选择?

  目前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均已经来到上有60日线压力,下有5日线支撑的位置,在短期之内方向的选择是必须的。对于短期行情比较有利的因素在于以下几点:

  1.G20峰会即将举行,多国将会就援助欧洲进行讨论,一旦欧洲问题得到缓解,对国际市场走势会有较大帮助;

  2.中国的经济数据好转。近期国内的经济数据开始出现好转的趋势。首先是汇丰公布的PMI预览数值开始回升,其次从批发数据来看,国内猪肉价格已经开始连续几周下降,这将大大缓解CPI的压力,甚至有可能使得CPI出现回落。经济数据的好转对于指数有支撑。

  3.市场活跃度较好。近期随着成交量的回升,市场活跃度被进一步激发。活跃的市场容易诞生较多的交易机会。

  但是近期也有一个不利的因素,周末公布的《转融通实施办法》显示,今后通过转融通做空的比例有所提升,对于市场来说会带来一定的心理预期。然而,从这点来看,2400点附近实际可做空的空间并不大,反过来很可能会应验先多后空的做法。

  二.热点的选择

  从近期来看,盘面热点的持续度都相对较好,这主要得益于政策面的配合比较有利。

  从文化产业个股的表现来看,可谓是强者恒强,对于这个产业来说,目前资金面仅仅是挖掘了出版和内容提供两大表面机会。实际上文化产业还蕴藏着内容传输,出版介质的更新等这些高科技因素,产业链的纵向挖掘还远远未结束,这点值得我们关注。

  另外一个行业我们建议更为关注环保。因为从碳排放越来越严格的角度来说,全球范围内低碳环保革命必将带动一些环保高科技公司未来的成长,这样的机会有待挖掘。

  从政策走向和热点热度来看,反弹都具备进一步上攻的可能,只是在经历了连续上涨之后短期的调整也是需要注意的。(科德投资 苏海彦)

热词:

  • 科德
  • 上证综指
  • PMI
  • A股
  • 金融板块
  • 做空
  • 经济数据
  • 指数
  • 资金面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