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业板块分化 周二A股市场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板块分化,周二A股市场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收于2470.02点,涨0.07%;深圳成指收于10441.7点,跌0.37%。两市A股949只股票上涨,118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17.8亿元上升至850.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12.5亿元上升至821.1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据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修订了资源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自2011年11月1日起施行。根据细则,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将进行从价计征,税率均为5%;煤炭资源税维持从量计征方式,其中焦煤税率为8元/吨,其他煤炭为2-4元/吨不等。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次资源税改革仅涉及原油、天然气,没有调整煤炭、其他非金属矿原矿及有色金属矿原矿和盐的税率标准,因而不会影响这些资源产品的价格,也不会增加相关下游企业及消费者的负担。焦煤、稀土矿的税率标准在改革前已经作了调整,此次改革没有变动其税率水平,只是在资源税暂行条例中作了明确。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电器行业今日在桑乐金强势上涨效应的刺激下,临近收盘发力,终盘涨1.11%,高居涨幅榜榜首。权威人士处获悉,《可再生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有关生物质能源部分规划内容已初步定稿,可能在年底前随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同步出台。相关专家指出,此一系列目标将对涉足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以及生物燃料乙醇领域的相关企业构成利好。借此,相关个股带动食品行业走强,至收盘涨0.92%,列涨幅榜第二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近日表示,当前我国的汽车产销增长速度属正常范畴,没必要为一时低于10%的汽车产销量增长率而悲观。受此影响,汽车行业走强,收盘涨0.84%,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生物制药、酒店旅游和仪器仪表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有色金属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3%。分析师表示,周一Shibor利率各期限涨跌互现,隔夜利率在上周持续上涨后回落,但2周利率继续大幅上扬56.25个基点。在经济增速下降和通胀刚处于拐点的阶段,预计流动性整体偏紧的情况还会继续存在。市场对于紧缩货币政策放松预期也不会立即兑现。此外,本周即将公布中国官方PMI数据,10月PMI会否延续升势值得关注,由于市场已有预期,数据如继续回升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另外,本周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峰会上将涉及中国会否出手援欧,以及G20会否对上周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补充细节,也是决定海外市场后市的关键。市场层面看,今日市场宽幅震荡后,个股多数回落。预计市场继续维持强势震荡走势。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涨跌
  • A股市场
  • 强势震荡
  • 煤炭资源税
  • 生物质能源
  • 短期大盘
  • Shibor
  • 行业板块
  • 涨幅榜
  • 市场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