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我国汽车用品市场步入高速成长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汽车用品近10年来,汽车用品的行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汽车用品的企业的认知度和品牌度都得到了提高,我国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为汽车用品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

  据汽车行业统计,2005年,我国汽车用品行业产值达420亿元,维修行业产值410亿元;按照汽车销量的平均价值比例,以及用户需求来计算,截止2010年底,汽车用品市场总规模约为2500亿元。目前国内正式注册的汽车美容装饰维修厂家约35万家,经营汽车美容及用品的有9000多家。整体来看,汽车用品市场发展空间无限。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汽车用品行业将步入高速成长期,其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近年来,我国汽车用品市场日益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汽车用品的产业化,鼓励汽车用品行业尤其是技术含量高的汽车电子产业的技术创新,逐步完善相关法规及标准,为汽车用品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二、2010年全年,我国汽车销量为1806万辆,同比增长32.37%,位居世界第一位。截止2011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亿。“十二五”期间,我国汽车产业将维持15%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增长到2.5亿辆。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将为汽车用品市场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三、从汽车发达国家来看,汽车后市场的整体利润约占整个汽车产业利润总和的65%,我国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汽车用品作为汽车后市场的三大板块之一,存在巨大发展潜力。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汽车用品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汽车用品企业亟须提高其产品品牌度、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以及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使汽车用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上达到应有的推广力度和保有量,逐步深入国际市场,进一步为我国的汽车用品品牌在国际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未来几年内,我国汽车用品市场将进入高增长的阶段。(尚普咨询)

热词:

  • 汽车用品行业
  • 我国汽车
  • 市场发展
  • 成长期
  • 市场机遇
  • 汽车后市场
  • 2005年
  • 用户需求
  • 保有量
  • 自主研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