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目标位已到 反弹是否已经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之后在银行、地产、券商、保险等权重股的拉动下,股指快速回升,并且冲击60日均线。但是成交量并没有得到放大,60日均线附近抛压增多,股指因做多力量不足而回落。午后,前半个小时股指继续震荡下滑,之后在五日均线企稳缓上行翻红。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依旧十分活跃,特别锂电概念热点延续性很强。涨停个股仍旧很多,下跌家数较少,市场赚钱效应还是比较明显。板快方面,保险、汽车、通讯等大板快居涨幅前列,而传媒、民航、地产等板块居跌幅前列,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意大利局势引担忧,欧美股市走低、G20首脑本周聚戛纳,欧盟会前忙寻外援、日元一度升至二战以来最高点,日本央行出手干预;国内方面,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大幅上调、食品价格退烧,10月CPI或回落至5.4%。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触及60日均线回落,图形上形成一个带上影线的倒锤,不过在W底型颈线处将会有个重要的支撑,而10日均线、20日均线还是在形成金叉向上发散,图形上回调后还有再次向上突破60日均线的可能。而且MACD技术指标已经接近零轴,上升态势已经很明显。技术上初步预计指数回采20日均线后消化了获利盘后,还有继续上攻突破60日均线的可能。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中期市场从时间和空间角度看,大盘底部特征还不明朗,2500点附近还是一个重要关口;但从个股表现来看,很多股票还会继续活跃下去,个股分化还会继续,但操作环境已有大的改观。根据近几年的市场变化,或许指数小幅波动下的个股大幅波动将成为常态,即使在指数没有突破的背景下,热门板块、个股照样可以走出独立行情,所以慎选个股在这个时期尤为重要。

  操作策略上,2500点始终是股指要过去一个重要关口,在目前情况下个股分化还会继续,操作难度逐步加大。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控制要手中的仓位切不可盲目追高,积极关注三季度报中的高配送投资机会、和业绩巨增的投资机会;中期市场目前还处于底部,仍旧是中长线投资的最佳机会,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积极布局一些价值低估品种。

热词:

  • 股指
  • 个股表现
  • 跌幅前列
  • 个股分化
  • 权重股
  • 涨幅前列
  • 建议短线
  • 锂电
  • 下跌家数
  • 国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