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日本央行干预汇市 后市还以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市场大幅波动,推动道琼斯FXCM一篮子美元指数收涨2.01%,先是亚市日央行采取干涉行动,间接推高美元,到美国时段时,欧债担忧重燃,避险情绪支持美元大幅反弹。高息货币经过上周的大幅反弹后,本周有可能开始向下修正,但仅是修正,还是反转仍有待确定。因此若采取逢高做空的策略,若汇价在日图支持位寻得支持时,可能需要先及时出场。由于投资人持续检视欧元区债务协定,美国股市周一卖压沉重,但10月股市表现仍然亮丽。10月,道琼指数大涨近10%,S&P 500与Nasdaq指数大涨约11%。道琼创2002年10月以来最佳单月表现,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低276.10点至11955.01。本周消息众多,包括20国集团会议在法国举行,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与欧洲央行将举行政策会议,美国并将公布就业报告。日内需关注美国时段将公布美国10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期将自51.6升至52.0,数据有可能通过市场情绪对汇市造成影响。

  贵金属方面,油价由于美元走强,国际油价微跌,但纽约油价10月份大升17.66%,创下2009年5月份以来单月最大升幅,伦敦油价单月升幅达到6.2%,亦为半年最高。黄金方面,日本采取行动压低日元,美元出现了史上最大买盘之一,黄金价格因而下跌。预期日本花费了约5兆至7.5兆日元购买美元,以压低日元。显然日本干预日元,支撑了美元走高,对黄金属利空。黄金以美元计价,当美元上涨,黄金对使用外币的投资人就变得更贵。但长期而言,黄金可能因干预而获利,因为投资人眼光已超越汇率,找寻更稳定的地方储存财富。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703至1743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700后市将反覆下试1678阻力,重要阻力在1758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4.46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3.70至34.8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下试33.30支持,进一步穿位下望32.80,重要阻力在35.3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本周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是美联储是否推出QE3的个关键,一旦美联储有推出QE3的可能性,那么金价可能再上一波反弹行情。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703-1743(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5750– 16120

  支持位 1668/1688

  阻力位 1768/1779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33.70-34.80

  支持位31.30/32.80

  阻力位35.80/36.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热词:

  • 后市
  • 汇市
  • FXCM
  • 英皇
  • 金汇
  • 日本央行
  • 震荡
  • 支持位
  • 做空
  • 若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