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多累积 沪指创年内最大单周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后市有望回抽确认30日均线后延续反弹趋势

  A股市场投资者翘首期盼很久的普涨行情终于在本周出现。

  本周沪指探底回升,出现5连阳,全周最大涨幅近180点。日线上,沪指相继攻克5、10、20、30日线,兵临60日线。周线上看,大阳吞长阴,强势特征明显,且站上5、10周线,是7月末调整以来首次站上10周线。至周五收盘,沪指全周大涨6.74%,成交量较上周大幅放大近50%,本周涨幅和振幅均为2011年以来单周最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受国内外多重利多因素的影响,本周A股市场做多情绪高涨,后市有望回抽确认30日均线后延续反弹的趋势。

  从国内来看,利多消息比较集中有助A股回暖。温总理在天津讲话表示宏观经济政策要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引发市场对宏观经济持续向好预期;增值税改革试点推出利好实体经济;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势收敛预示CPI确有触顶回落机会,发改委称后两月CPI将继续回落,稳定市场通胀预期,加之周初汇丰PMI数据回升,多重消息显示,宏观经济底部若隐若现,财政政策将走上前台,指向更加宽松。

  外围方面,10月27日,欧元区首脑在经过近8个小时的马拉松谈判后,终于就希腊债务减记、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银行注资以及加强金融监管等一揽子方案达成一致,在三大救市方案公布后,欧洲股市特别是银行股应声大涨。

  事实上,近期欧元区领导人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协议,不仅提振了全球市场的信心,也给A股市场的大涨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更值得一提是,美日两国都属于高端制造业的生产和出口贸易大国,而日本是一个以出口贸易占很大权重的经济实体,出口贸易的竞争力极大制约着日本经济的复苏和就业数据,而近期日本重申若日元再次飙升将不惜干预汇市,有望出台更宽松的政策让日元贬值,或一定程度上利于A股的走强。10月24日,日本财务相安住淳明确表示,日元飙升的走势并不反映实体经济真实情况,若日元过度上涨必须采取坚决措施。他还重申若日元再次飙升将不惜干预汇市。安住淳在强调日元飙升的负面影响时称,这对于以汽车为主的整个日本出口产业都有巨大影响,并会削弱震后经济复苏的力度。他还表示,将请求国会尽早通过2011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案应对日元升值。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指出,经过连续上涨,短期A股有可能面临一定震荡,但回抽确认30日均线并不改变反弹延续的趋势。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下周需关注颈线附近的缺口。如果下周市场维持在该缺口之上不回补,该缺口将成为短期技术突破性缺口,指引大盘向2600点进发;相反,如果下周套牢盘涌出,导致缺口回补,那么股指上行强度或将减弱。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单周
  • PMI
  • 回抽
  • 利多消息
  • A股市场
  • 缺口
  • 后市
  • 汇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