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指创近十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日下午消息,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股十月的表现为近十年来最佳,从年内最低点开始几乎连续四周上涨。好消息大多来自欧洲,各国看上去最终找到了驯服债务危机的战略。

  但十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糟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6点,收报低于12000点。周一银行类股遭受重创。MF Global申请破产保护。由于担忧其持有太多欧洲债务,评级机构上周下调了该公司评级。

  整个十月道指上涨超过1000点,涨幅达9.5%,为2002年10月以来的最佳表现月份。标普500指数10月上涨10.8%,为1991年10月以来最佳表现月份。

  10月3日,道指和标普均创年内新低。股市夏季表现糟糕,再下跌一天即进入熊市期,也就是从最高点下跌20%。

  投资者担心经济危机后最缓慢的经济增长或将最终滑向经济衰退。就算美国自身没有进入衰退,市场担忧欧洲会将美国带入衰退。希腊和其它几个欧洲国家的债务问题继续恶化,买入其债券的欧洲各银行面临巨大损失。

  如欧洲进入衰退,对美国来说将是一个非常负面的消息,因为美国对欧洲的出口占到总出口的20%。

  德法领导人宣称将在月末前推出欧洲债务问题全面解决方案的消息提振了投资者信心。还有来自谷歌和麦当劳等公司的强劲营收报告,这显示美国经济不如担忧的那样严重。9月零售上涨1.1%,为7个月来最大涨幅。

  当欧洲领导人最终于上周四推出该方案后,标普大涨了3.7%。根据该债务协议,银行将接受所持希腊国债50%的损失。欧洲还将扩充救助基金以保护其它数国。银行也将提高核心资本率以保护自身。

  投资者对美国滑入衰退的担忧有所舒缓。美国政府上周宣布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2.5%,几乎是年初的两倍。

  欧洲债务危机远未得到解决。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举债成本再次上涨,这显示投资者对两国偿付债务的能力存有怀疑。

  美国国内也存有问题,国会超级委员会必须在一个月内拿出1.2万亿美元的刺字削减方案,共和党和民主党正就是提高税收还是削减政府支出而争执不休。

  如果协议无法达成,投资者担忧穆迪将继标普后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同时标普也可能会进一步下调美国评级。

热词:

  • 谷歌
  • 涨幅达
  • 月度
  • 银行类股
  • 赫芬顿邮报
  • 市场担忧
  • 股市
  • 领导人
  • 政府支出
  • 美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