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宣布举行公投 美元指数周二涨1.15%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消息,周二,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周一晚些时候宣布,将就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达成的最新一期希腊援助方案寻求全民公决,这一决定引发市场担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再次失控;欧元兑美元跌至近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指数上涨了1.15%。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34点,上涨了1.15%。欧元兑美元跌1.11%,至1.3705美元。欧元兑美元更早之前曾跌至1.3630美元。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周一晚间宣布,计划在明年一月就上周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达成的希腊援助方案举行全民公决。与此同时,希腊政府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面对一轮新的信任表决。希腊政府的新决策出乎所有投资者的预料之外。引发了市场对区域债务危机发展方向的新的猜疑。

  不过随后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帮助市场的风险喜好走势,欧元汇率也在这一趋势帮助下小幅收窄跌幅。供应管理协会周二公布了最新的制造业指数,10月值从9月时的51.6点跌至50.8点;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该项目10月值会升至52.1点。10月制造业指数中的生产和库存子项目指数均有下跌,但是新订单指数出现小幅增长。

  与此同时,希腊的行动也对意大利造成负面影响。市场对布卢斯科尼执政联盟政府能否大幅削减政府债务负担的担忧导致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至超过6.3%。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官方初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将是略好于市场预期的0.5%,不过当天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出现萎缩走势,英镑兑美元下跌0.06%,报1.5991美元;日本央行入市干预效果继续,美元兑日元周二涨0.22%,至78.3450日元;澳大利央行宣布调降官方贴现率25个基点至4.5%,澳大利亚元兑美元跌0.97%,报1.0368美元。

热词:

  • 美元指数
  • 希腊
  • 公投
  • 美元兑日元
  • 周二
  • 欧元兑美元
  • 走势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制造业指数
  • 领导人峰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