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希腊欲对救助方案公投 道指周二暴跌近3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希腊总理突然宣布将针对救援该国的一揽子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使刚刚达成的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计划再起波澜,美股周二收盘大跌,道指重挫近300点。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7.05点,跌幅为2.48%,至11657.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7.45点,跌幅为2.89%,至2606.9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02点,跌幅为2.79%,至1218.28点。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35.06点,下跌了3.46%。美股市场也受到欧股指数大跌的打击,临近欧股市场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跌幅已经超过2.45%。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13.40美元,收于每盎司1711.80美元,跌幅是0.8%。这是黄金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三天累计下挫接近36美元,跌幅是2.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下跌1美元,收于每桶92.19美元,跌幅是1.1%。该合约早些时候曾一度跌至每桶89.17美元。

  美国商务部发布报告称,今年9月份美国营建开支小幅上涨了0.2%,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按年率计算增长至7872亿美元,该数据低于6月份时达到的7996亿美元。市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9月份美国营建开支将上涨0.3%。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报告称,今年10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有所放缓,10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下滑至50.8点,不及市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52.1点,9月份该指数为51.6点。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日前表示,将就欧盟已经通过的第二轮救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他的上述言论让市场感到十分意外。因为一旦那些对大幅紧缩措施不满的民众否决这项计划,恐将导致希腊提前举行大选。为了避免债务违约,希腊政府此前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财政瘦身措施,这引发了希腊民众的强烈不满.据了解,欧元区领导人已经同意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救助贷款,即规模达13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并让那些持有希腊债务的私有债权人承担50%的亏损,以实现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

  德国政界人士普遍对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意外宣布的,就新的希腊金融援助方案进行全民公决的决定表示了愤怒和沮丧,部分政党领袖警告说,这将导致希腊迅速进入破产状态,并被迫退出欧元区;也有反对党人士指责希腊不知感恩,应该被逐出欧元货币联盟。

  欧盟高级官员周二表示,他们完全相信希腊将信守在上周新的1300亿欧元援助项目获得批准时作出的承诺。

  法国总统萨科齐办公室周二表示,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下午将在戛纳分别会见希腊官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等机构的代表。

  白宫在今天的新闻简报会中再次重申,欧盟有能力解决自身的债务危机,而且欧盟也一定会达到这一结果,“我们将继续和他们进行合作。”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报告称,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相比上一季度增长了0.5%。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其国内生产总值也增长了0.5%。此前经济学家曾预计,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季度增长率为0.4%。

  据几名知情人士在本周一对外透露,美国联邦监管当局发现,在最近数日,有数亿美元的客户资金都从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中消失,当局决定着手就此事展开调查,以确认这些资金是否在公司破产前被挪用至自营交易。

热词:

  • 希腊
  • 公投
  • 周二
  • 暴跌
  • 救助计划
  • 原油合约
  • 欧元区
  • 国内生产总值
  • 美股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