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宽幅震荡 沪指微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外围市场再起波澜,尤其是有色金属等商品期货市场出现了普跌且跌幅较大的格局,从而加剧了投资者对后续走势的担忧,经过了前一天的微幅下跌,昨天,股指继续展开宽幅震荡。多空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最终,多方小胜。沪指最终以微涨0.07%报收。

  昨天早间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食品、电力板块表现活跃,金融权重板块反击。大盘快速反弹,两市股指纷纷翻红,并持续上涨,最高摸至2491.35点。可惜的是,后续跟风买盘不振,大盘无奈冲高受阻,沪指上行至60日均线附近,该点位压力渐现,股指出现震荡回落,午盘前一度小幅跳水。

  午后开盘,两市持续走低,大盘震荡翻绿,煤炭板块一度快速杀跌。14点过后,券商板块突然崛起,联合保险板块护盘。沪指在5日均线与60日均线之间徘徊,最终尾盘收红。量能方面,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板块方面,保险、电器、陶瓷、食品、3G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地产、传媒娱乐、开发区、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虽然股指的五连阳在本周一被中断,但昨天多方又夺回了主动权,低迷的行情终于迎来了一抹曙光,底部气息愈发浓烈。而机构似乎也在透露“抄底”的信号。财通基

  投资总监黄瑞庆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又处于十年底部,未来将是机遇大于风险。

  黄瑞庆认为,就现阶段市场机会而言,相对房地产、黄金等价格高高在上的其它资产,长时间停留在低位而且规模庞大的优质蓝筹股票投资价值凸显,尤其是市盈率在10倍以下的个股,未来获得长期回报的可能性非常大。

  他分析,首先从资金面来看,今年第四季度资金面较平稳的态势有望得以持续,回购利率波动减小。其次,从政策面来看,在实体经济下滑明显的背景下,政府出台严厉政策来限制市场发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最后,从市场层面出发,早在高峰期的2001年、2002年,A股平均市盈率分别达到61倍、44倍,2007年的大牛市中市盈率攀升至40倍。此后在2008年股市的大幅回落中,市盈率一度降至16.94倍,到2010年为17.41倍。但即便如此,也均没有今年14.15倍这么惨淡的估值水平。因此可以说市场估值进入十年底部。

  黄瑞庆的乐观还来自于他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判断。从市场特征看,目前股市波动在底部加剧,情形和2008年8、9月份有点相似,股价指数和净资产指数的偏离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而且偏离幅度也比较大了,这正是价值投资的好时机。

  上证指数昨日

  开盘 2450.33点收盘 2470.02点最高 2491.35点上涨 1.77点涨幅 0.07%成交金额 850.5亿元

  深证成指昨日

  开盘 10389.02点收盘 10441.70点最高 10563.47点下跌 39.21点跌幅 0.37%成交金额 821.1亿元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宽幅震荡
  • 估值水平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开盘
  • 资金面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