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煤能源现摘帽效应 13股已符摘帽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三季报披露的结束,上市公司今年业绩的大致轮廓也渐渐清晰,部分符合摘帽条件的ST股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而由*ST马龙变身而来的云煤能源在昨日的涨停则将摘帽股的投资潜力展现无遗。有业内人士指出,通常每年年底都是ST类上市公司实现“摘帽去星”的关键时期,而由此形成的摘帽行情值得投资者在近两个月重点关注。

  13家ST公司有望摘帽

  历史数据表明,出于对ST公司年底保壳摘帽的预期,ST板块在年末的走势通常较强,今年也不例外,尽管A股指数在10月中旬屡创新低,但*ST力阳、ST天宏等18只ST股却在此期间先后出现在个股涨停榜上,特别是*ST力阳在10月14日至10月21日期间的6个交易日中连夺涨停。虽然在10月24日大盘反弹之后,ST板块的整体表现相对平淡,但板块的整体涨幅仍达到5.57%。不过炒作ST股的摘帽行情向来是机会与陷阱并存,一旦所选股票的摘帽预期破裂,其股价往往陷入万劫不复,因此准确挑选ST股票便显得尤为重要。

  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表示,ST股摘帽的基本条件是,年度每股收益为正值、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为正值、年末每股净资产为正值,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数据分析,如第四季度无重大意外发生,ST国祥等13家ST公司有望摘帽。特别是ST国祥、ST鲁北公布的2011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盈利已成定局,最终摘帽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基金的动向也能揭示一部分ST公司摘帽的预期,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尽管在整个第三季度,基金总计减持了约1.08亿股ST类股票,但仍有ST黑化等13家公司在此期间逆势获得机构资金的增持,增持股份总量达到5598万股,其中,ST国祥、ST鲁北也正是基金增持量最大的两只ST股。

  可分散投资ST摘帽股

  业内人士指出,除了通过财报数据、机构动向甄别具有“摘帽”潜力的ST股以外,投资者在具体操作时还需根据ST摘帽股票的市场表现特征适时介入相关个股的炒作。周明建议对摘帽ST股票感兴趣的投资者从以下3个方面介入ST公司的摘帽行情,首先考察ST股公司有无政府背景,参与重组的公司是否有实力。其次在买入时机上尽量选择ST股公司所有坏消息都出来之后,比如上市公司出现前所未有的亏损,往往意味着转机很快会出现。第三,在股价连续大跌之后,目前投资ST股风险小。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勇则建议投资者首选那些受政策扶持、不惧紧缩性经济政策、目前价格不高、盘子不大且重组前景较为明确的未摘帽股,并对其进行组合投资,投入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将资金平均分配,选择目前价格较低的3至5只股票买入,每只股票一直持有至2012年上半年摘帽后再卖出。在时机的选择上,年报披露前的一个月是介入ST摘帽股最好的时机,在摘星摘帽当日以及前面的几个交易日则是摘帽股股价爆发的时段。

  符合摘帽条件的13只ST股

热词:

  • ST股票
  • 能源
  • 大盘反弹
  • 基金增
  • 涨停
  • 机构资金
  • 相关个股
  • 上市公司
  • 行情
  • 整体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