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11月1日上市公司股价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正面消息

  *ST马龙摘星脱帽更名云煤能源

  *ST马龙(600792)今日公告,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批准,公司股票自11月1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10月31日继续停牌一天,11月1日起恢复交易,股票简称将变更为“云煤能源”,股票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中国华融与中国电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的约定,双方将在资产管理、银行、证券、租赁、信托、投资、财务顾问等方面展开全面业务合作。

  山下湖启动高端珍珠品牌专卖

  山下湖(002173)日前在杭州市最高端的商业大厦——杭州大厦开出了第一间高端珍珠产品专卖店,公司将主打自有高端珍珠首饰品牌“千足珍珠”。

  国创高新中标4.26亿元沥青工程

  国创高新(002377)今天披露,根据广西交通投资集团10月28日发布的《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路面工程用沥青采购招标评标结果公示》,公司为№QC- LQ1标段的推荐中标候选人,拟中标价4.26亿元。

  恒泰艾普:增发股份收购新赛浦

  恒泰艾普(300157)今日公告,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廊坊开发区新赛浦石油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的比例为20%,股份支付的比例为80%。廊坊新赛浦100%股权交易价格不高于3.7亿元,公司将以超募资金支付不超过7400万元的现金,并以42.34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不超过699.1万股股份。

  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负面消息

  乾照光电:遭股东减持500万股

  乾照光电(300102)10月31日晚间公告,为收回投资收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Sequoia Capital China II Holdings,SRL于10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减持公司股份500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69%。本次减持后该股东仍持有公司股份404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3%,均为无限售条件股份。

  众业达:遭股东减持400万股

  众业达(002441)10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截至10月28日通过深交所以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

  酒鬼酒:遭股东减持320.6万股

  酒鬼酒(000799)10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自2010年11月24日-2011年10月28日累计减持公司320.6万股,本次减持后,长城资产管理尚持有公司2477.61万股,占总股本8.18%。

  宁波富邦子公司诉讼落败 或遭遇巨额索赔

  公告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9月20日作出一审判决,裁定宁波富邦旗下信联讯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称“信联讯通讯”)支付给原告方上海文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655万元赔偿金,宁波富邦作为股东对上述债务负有连带清偿责任。

  亿纬锂能火灾事故生产设施未受到重大损失

  亿纬锂能(300014)10月31日午间公告,公司的锂锰电池车间于10月28日16时30分发生火灾事故,事故的原因是:处于“老化”试验工序的锂锰电池有单个电池未放稳而倾倒,导致短路起火,引发“老化房”内其它电池着火。

  行业要闻

  全国各地财政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我国自主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各地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创新资金投入方式,完善资金绩效评价制度,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转融通短期内推动融资业务作用有限  

  证券时报调查显示,25家试点券商融出的资金不足可融资金(董事会对公司的授信额度)的一半,短期无需借入第三方资金,因此转融通业务短期转融通短期推动融资业务作用有限。

  建筑钢吨价月度跌幅最高达600元

  据报道,10月份的钢市基本可以用“下跌+恐慌”来概括。据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所谓“金九银十”的钢市,实际的表现是“一片惨淡”。矿价与钢价“你牵我拉”地向下走。进口现货矿价已创出15个月来的新低,国内建筑钢吨价月度跌幅最大的已高达600元。

  动漫作品嵌入产业化链条

  第十二届世界漫画大会暨2011北京国际动漫周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业界对于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之路的讨论余温不断。在此次大会上,大多数动漫人越来越注重将自己的作品投入到产业化的链条中,为动漫创作注入持久的动力。

  中国瓷砖遭遇欧盟贸易保护主义 最高被征69.7%关税

  据央视报道2011年9月15日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正式征收反倾销税,最高税率达69.7%。而且这项反倾销税2016年到期后,还可以视情况继续延长。

  今冬明春局部电力供需或更紧张

  昨天,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于其官网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今冬明春,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偏紧,局部地区电力缺口很可能增大、供需矛盾更为紧张,预计今冬明春全国最大电力缺口3000万-4000万千瓦。

  财经要闻

  我国增值税和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修改发布

  《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已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1年11月1日起施行。

  内外涨价因素退潮 10月份CPI预计涨幅5.5%

  CPI在7月达到高点后已连续两月下降,多数宏观研究员对10月CPI数据较乐观,他们普遍认为CPI将有较大幅度回落,同比涨幅回到5.5%左右。不仅如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表示,2011年最后两个月CPI同比涨幅都将控制在5%以下。业内人士也预计,四季度整体CPI涨幅将在5%以内。

  1-9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248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9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17009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14619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2480亿美元。

  上海证监局推进辖区证券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上海证券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由上海证监局指导、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组织开发的“上海地区证券营销人员信息平台中的诚信档案模块”和“上海地区投资顾问人员信息平台”日前正式启用。

  工信部:新中小企业扶持措施将出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建翔29日在沈阳透露,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新的扶持中小企业的措施将很快出台。

热词:

  • 众业达
  • 股价
  • 证监局
  • 上市公司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 试点券商
  • 证券营销
  • 减持
  • 10月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