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拐点来临 主力控盘股行情启动在即(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斗星通(002151):卫星行业龙头 行情启动在即

  北斗星通是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业务的专业化公司,是国内卫星导航定位行业中的首家上市企业。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卫星导航定位产品供应、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以及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为一体,服务于导航定位、指挥调度、精密测量、机械控制、目标监控、物联网等军民应用领域。

  北斗系统应用示范工程的正式启动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中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在经过多年的建设之后将真正投入到实际应用当中。按照市场预期,北斗系统在投入使用后,有望复制当年GPS系统的发展轨迹,带来新一波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市场的爆发。按北斗二代十年产业规划,2010-2020年中国卫星(600118)导航产业规模从达到505.9亿元提高到4000亿元,北斗应用年产值将从15亿元提高到800亿元,10年复合增长率48.83%,终端年销售量将从2万部提高到1000万部,10年增长500倍,到2020年核心产品基本国产化。这一广阔的市场,将成为一批国家级骨干企业成长的重要舞台,这其中,北斗星通首当其冲。

  公司在北斗导航系统产业链当中处于非常关键的位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导航芯片。在北斗主管部门举办的芯片评测当中,公司芯片在基带芯片和OEM板上以绝对优势夺冠,射频芯片也顺利中标。测试显示,公司芯片与板卡技术已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可广泛应用在导航监控、精确授时、海洋渔业等行业,为北斗二号应用抢得先机。目前,Nebulas芯片已完成批量化生产,陆续推出的针对各行业用户的板卡和模块,得到各行业客户的认可和支持。随着北斗系统正式投入应用,公司芯片产品销路有望打开。北斗系统在经过此次交通运输行业的试运营之后,会首先在国防领域大量投入应用。鉴于公司的雄厚背景,将在国防领域取得独有的先发优势。

  此外,公司还趁着北斗系统加紧建设的同时,以增资、收购方式分别投资华云通达、星箭长空、福田北斗、海南北斗及深渝北斗等5家公司,并完成对子公司和芯星通的增资。公司一系列投资活动增强研发实力,并向汽车导航、气象等行业应用领域渗透,希望乘北斗系统投入应用之东风,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连续放量,股价在30日均线上方连续震荡整理,浮筹得到充分清洗,周线MACD指标也即将金叉。预计该股将迎来新一波上涨行情,湖南金证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刘力 湖南金证顾问)

热词:

  • 行情启动
  • 主力
  • 成渝经济区
  • 华兰生物
  • Reppe
  • 拐点
  • 玉米杂交种
  • 公募基金
  • 跳空缺口
  • 大盘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