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卫浴五金原材料看涨 企业积极寻招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市场,到处是"涨"声一片,卫浴五金原材料价格也是一路攀升,涨幅不断加大,直逼商家顾客底线。面对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卫浴五金行业商家必须做出战略调整,在这场战争中争得一席之地,经受住考验。

  今年卫浴五金行业是特殊的一年,面对国际铁矿石晴雨表朝夕变换,石油价格飙升,卫浴五金原材料也没能稳住,紧跟市场变化,上调原材料价格。与此同时,商家也被迫面临顾客减少的窘境,只得调整战略,积极备战。

  一、高端产品占据市场

  据小编了解,如今卫浴五金商家想要提高销售业绩,单靠价格战已经远远不行了。日新月异发展的社会让消费者也变得要求更多,原材料的上涨又加大了低价格战的风险。面对成本偏高的难题,有的商家反其道而行之,开始转战销售高端产品,同时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盈利丰厚。这一举措使得行业竞争力超过以往,市场形成了优质优价、优胜劣汰的良好局面,效果令人惊喜。

  二、"女性化"产品吸引眼球

  现在,我们面临的是一个个性化、信息化的时代,个体对"独特"的追求也打开了卫浴五金商家的销售思路。卫浴五金行业的"女性化"营销之风开始吹遍大江南北,专为女性"量身打造",吸引广泛的女性客户。例如许多厨卫五金新系列、新产品,以造型柔美的外观和新颖细致的功能打动女性顾客的芳心,更进一步打开顾客手中的钱包。有了打动"她"的理由,自然也就有了购买的理由。

  三、"网络营销"火起来

  如果说"女性化"营销是面对一个范围内的客户群体,那么"网络营销"便是面对全部客户群体了。网络营销虽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也被众多的卫浴五金企业开发与利用,建立网络商铺、进行排名推广,都可以为卫浴五金企业带来订单,从而扩宽了销售渠道。许多企业也是在从中尝到了甜头,在逐步进行深度探究。

  四、响应国家政策轻松应对

  针对卫浴五金行业原材料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的压力,国家产业政策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弥补市场缺陷,熨平经济震荡,使卫浴五金资源得到有效配置。如今兴起的"建材下乡"就是对卫浴五金业收益较大的政策,小编认为,企业应该积极配合,一切以实现营销为目标,稳定企业市场,从容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

  无论什么样备战方式,在卫浴五金行业,只有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小编也希望卫浴五金企业多方探寻,找到最好的营销方式,渡过这一难关。

热词:

  • 卫浴
  • 五金行业
  • 原材料价格
  • 国际铁矿石
  • 小编
  • 企业
  • 网络营销
  • 备战
  • 高端产品
  • 一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