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朝阳:搜狗收入破亿首度盈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echWeb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31日下午,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开市之前,向媒体解读了搜狐公司2011年Q3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搜狐2011年Q3财报显示,总收入创历史纪录,达到2.33亿美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42%,高出预期上限300万美元;扣除非控制性权益前,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6400万美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19%。

  财报还显示,搜狐旗下独立运营的搜狗公司实现营收18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4%,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该季度,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搜狗首次实现营业利润,营业利润为32万美元,成为继百度之后第2个盈利的中国搜索引擎公司。

  据介绍,搜狐目前的收入分为两方面,一是广告业务,二是网络游戏业务。

  其中,广告业务里面又分品牌广告、搜索引擎广告。品牌广告继续稳定持续的增长,比去年增长了30%,同时比上季度增长13%,达到7660万美元。而搜索引擎广告方面是搜狗业务的增长,收入达到18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3.5倍,比上季度1300万美元增长了35%,这也是自2004年搜狗推出以来,八年后首度实现盈利。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称,搜索引擎首先得做成,做成了才能增长快。搜狗业务的财务数据,证明搜狗已经上道,形成一定的竞争优势,开始展示出它的搜索引擎收入增长方式,预计下一个季度预期是2100万。

  本季度,品牌广告和搜索引擎广告方面合计形成的广告收入达到9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17%。

  网络游戏方面,搜狐畅游本季度实现了比去年35%的增长,比上季度增长14%,达到1.58亿美元。张朝阳称,搜狐畅游的业绩增长有三个动力:一是《天龙八部》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二是《鹿鼎记》上线对于高端游戏玩家的吸引;三是搜狐畅游在Q2收购的第七大道《弹弹堂》开始贡献规模性的收入。

  搜狐视频方面,张朝阳称,搜狐视频带来的商业模式是广告收入。由于搜狐视频广告和搜狐门户网站广告目前都是同一个销售团队在运营,来自于搜狐视频广告的收入还无法分开统计,因此财报上没有单独体现搜狐视频广告收入。

  但搜狐视频用户的规模仍然在本季度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国际权威机构comScore 9月份的数据显示,搜狐视频2011年9月的月度覆盖用户数和视频播放量较6月份分别增长了49%和33%,同时,搜狐视频的月度覆盖用户数和月度播放量首次全面超过了土豆成为中国第二大视频播放平台。

  张朝阳还披露,搜狐视频今年的版权采购投入为3000万美元,明年版权采购的数字会更高。

  在谈及微博业务时,张朝阳称,微博已经成为门户标配,目前,搜狐账上现金充足,不会给予微博盈利压力,搜狐微博将继续走媒体化路线。

热词:

  • 张朝阳
  • 搜狗
  • 盈利
  • 搜索引擎广告
  • 收入增长
  • 鹿鼎记
  • 天龙八部
  • 视频广告
  • 微博
  • 品牌广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