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品牌建设实现腾飞 东航获“中国驰名商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日,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委托,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领导及机场分局领导来到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正式宣读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关于认定“中国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及图”商标为驰名商标的批复》(商标驰字(2011)第133号)文件。文件认定“中国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及图”注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东航成为央企首家获此重量级殊荣的民航企业,标志着东航品牌建设实现了新的腾飞,进一步创造了普通商标无法比拟的商业价值。

  “中国驰名商标”是我国品牌的最高荣誉。它是指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具有很高知名度、良好的声誉、消费者号召力以及强劲的市场竞争力的商标。一直以来,东航通过品牌经营战略,把商标作为企业的品牌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企业建立消费者信任和认同的重要标识,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在有特色的服务领域注册了多类商标。截至目前,东航共有国内注册商标50余件,自2000年起连续四届,东航主商标“银燕”商标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东航商标成为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认定和保护的“中国驰名商标”,将受到相关法律更大力度和更全面的保护。

  一个商标的知名程度直接影响到其商品或服务的效益。东航此次被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为组合商标。商标的上半部分为圆形,取红蓝白三色,以寓意太阳、大海的上下半圆与燕子组合,表现东航企业形象。红色半圆,象征喷薄而出的朝阳,代表了热情、活力,且日出东方,与东方航空名称吻合;蓝色半圆,象征宽广浩瀚的大海,寓意着东航航线遍及五湖四海;轻盈灵动的银燕,象征翱翔天际的飞机,燕子也被视为东方文化的载体,体现了东方温情。燕子尾部的线条勾勒出东航英文名字“CHINA EASTERN”的CE两字。商标的下半部分为中国东方航空的中英文标识,更直观地将中国东方航空的名称展现出来,具有很强的显著性。

  东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品牌积累过程。特别是近年来,东航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精准、精致、精细”理念为指引,以“SKYTRAX”四星服务国际标准为标杆,着力于一致性服务、全流程服务、个性化服务,制定全面服务提升计划,大幅增加资源投入,推动服务品质快速改善。东航推进枢纽机场、主要航站的值机区、中转区和贵宾室的改造更新;提升《客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切实做好飞机选型工作,有序推进老旧机型客舱设施改造;根据航线特点和旅客特征,调整机上餐食、用品配备标准,切实提升服务品质;加大服务产品体系的研发力度,增加服务产品的文化与科技内涵。这些举措大大提升了广大旅客的感知度和认知度,东航“世界品位,东方魅力”服务品牌形象正赢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据了解,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的商标注册用于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的第39类“空中运输、旅客运送、卸货、送货服务”。为保证东航驰名商标的市场发展,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场分局与东航签署《关于做好“中国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及图”驰名商标保护工作的框架协议》。东航将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场分局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完善商标的管理制度,制定并实施商标发展战略,形成完整的商标使用、保护、管理和发展的战略体系,推动以商标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作用。

热词:

  • 东航
  • 中国驰名商标
  •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 品牌文化
  • 品牌建设
  • 品牌经营
  • 银燕
  • skytrax
  • 客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
  • 航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