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酷派称千元智能机海外销量激增 或引发国内缺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世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日消息 目前国内千元智能手机缺货引发了很大的关注,如酷派的W706等产品,从运营商到消费者已经感受到千元智能手机的热度,目前酷派、华为、中兴等千元智能手机主要厂家都出现了这种供不应求的状况。据酷派透露,千元智能手机供不应求的重要原因是,酷派海外市场千元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增加,在印度、台湾、印尼、美国等市场同比增长200%以上,其中以EVDO和WCDMA千元智能手机为主,导致酷派对国内市场的千元智能手机出现供货不足。

  最近,酷派千元智能手机W706这款中国联通定制的产品,从上市就已经开始热销,首批50万台产品上市1个多月形成脱销之势,同时,由于很多城市缺货,导致消费者无法及时购买到这款产品。据悉,酷派W706外观时尚,配备3.5英寸大屏,Android2.2智能平台,CPU为600MHz,具备强大多媒体和3D处理能力,且具有良好互联网体验,是中国联通主打的明星千元智能手机。

  对于千元智能手机的风靡,并引发了缺货这种情况,酷派副总裁张光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他表示,酷派今年在印度、印尼、台湾、美国等海外市场取得重大突破,与运营商的合作范围和层面进一步深化,智能手机的全球风靡,让海外运营商看到了智能手机产业的蛋糕,并主打千元智能手机,引发了海外千元智能手机的热潮,导致酷派今年千元智能手机海外出货量增加200%以上。

  据透露,目前酷派已经有3款千元智能手机单款销量突破100万台,目前缺货比较明显的都是千元明星产品。除W706手机缺货,其主打的5820、E239、8810等产品都出现了不同产品的供货不足。

  易观资讯分析师路理彬表示,千元智能手机缺货原因主要有几个,一是千元智能手机增长速度过快,生产准备不足;二是,酷派、华为等企业服务三大运营商,生产TD-SCDMA、EVDO和WCDMA三个制式产品,产品的生产时间所有滞后;三是,海外扩张比较快,市场需求增加,企业会调整出口比例,而缩减国内市场的供货。

热词:

  • 酷派
  • 智能手机
  • 智能机
  • 海外扩张
  • 销量突破
  • 运营商
  • 海外市场
  • 联通
  • 出货量
  • EVD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