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手机股强势 中国无线看5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内地经济的不断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消费品。根据市场调查,内地移动用户数超过8亿,可见手机市场的庞大。今天我们推介一只手机股:中国无线,香港交易编号02369。

    中国无线从事移动电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力生产“酷派”智能手机。受惠内地3G智能手机换机潮,今年上半年“酷派”手机销售达200万部。此手机在内地3G手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6%,仅低于三星及诺基亚等国际手机名牌。公司今年上半年纯利大增7倍,营业额也增长1.94倍。

    由于其生产的手机与国际品牌相比,产品价格较低,所以能够迅速渗透年轻人市场。另外,公司在内地3G及智能手机市场定位良好,配合内地第三代移动电话市场刚起步,需求增长可保特较长时间,令公司在内地及全球市场有机会赢得增长。

    估值方面,公司今年预测市盈率14.4倍,以高增长股而言估值并不高。另一方面,大行及大型投资机构均看好中国无线的前景,强势可以保持,目标看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