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吸引厂商角逐千元智能机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大运营商推补贴政策加大“抢客”力度

  “中国移动零元购机,中国电信旧机换新机”,日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加大3G用户争夺力度,加快智能手机普及,其手段包括补贴话费、旧机换新机等。而在手机价格上,1500元左右的千元智能手机成为运营商主推产品。

  在电信运营商的各种补贴政策下,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推出众多普及型智能手机。根据工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3G用户目前已突破1亿,未来手机网民将达到7.2亿,而智能手机的普及正是突破3G用户增长瓶颈的关键。

  电信运营商加速“抢客”

  日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宣布推出大量千元智能手机,并公布各种话费补贴政策。中国移动推出零元购机促销,而中国电信则宣布可以以旧机换新机等。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在3G客户争夺上显得非常积极,为抢占市场。运营商们采用多种形式,包括大规模定制、送话费等,加大对生产商和用户的补贴。

  中国军团发力智能机

  在运营商的各种政策吸引下,国内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加大与运营商的定制联合,发力千元智能手机市场。联想集团日前推出乐phone P70等多款智能手机,酷派在三大运营商同时发力,华为、中兴则纷纷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推出智能手机。而TCL通讯前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其智能手机占比有大幅增加,第一季度为0.3%,第三季度提升至4.4%。

  据赛诺数据显示,从2010年10月到2011年6月,智能手机中1000元至1499元区间市占率达27%。而低于千元的智能手机增长最快,占比22%,而千元以上的下滑至18%。联想集团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集团(MIDH)有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下半年到明年,千元智能手机有市场井喷需求。

  智能机洋品牌优势不再

  除了国内品牌之外,包括三星、摩托罗拉等洋品牌纷纷加强与中国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定制机合作,国内品牌与洋品牌直面竞争。酷派市场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酷派已经停止生产2G手机,全部生产3G智能手机。

  艾媒咨询发布最新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中,洋品牌占比超过了50%,而国产品牌中,以中兴、华为、联想和宇龙酷派四家品牌占据了超过35%的市场份额。艾媒咨询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毅表示,智能手机洋品牌一统天下局面已经不存在了。

  “中国移动零元购机,中国电信旧机换新机”,日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加大3G用户争夺力度,加快智能手机普及,其手段包括补贴话费、旧机换新机等。而在手机价格上,1500元左右的千元智能手机成为运营商主推产品。

  在电信运营商的各种补贴政策下,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推出众多普及型智能手机。根据工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3G用户目前已突破1亿,未来手机网民将达到7.2亿,而智能手机的普及正是突破3G用户增长瓶颈的关键。(文/记者段郴群)

热词:

  • 智能手机
  • 智能机
  • Android
  • 定制机
  • 市场份额
  • 中国电信
  • 新机
  • 话费
  • 抢客
  • 电信运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