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新发WP新瓶装旧酒反应平淡 中国市场存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强电子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王海钰)一面是使用体验饱受争议,一面是手机市场大佬地位岌岌可危,在智能终端时代还没有脱离竞争疲态的诺基亚已经再度出发上路。10月26日,诺基亚正式发布两款中、高端WindowsPhone7智能手机,背水一战正式打响,但其产品发展前景却仍然充满未知。

  新瓶装旧酒?

  此次诺基亚共推出Lumia710和Lumia800两款机型,分别覆盖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Lumia800配置3.7英寸WVGA(分辨率800×480)显示屏,采用AMOLED材质、弧面设计,与其高端定位充分匹配,并有1.4GHz主频处理器、800万像素摄像头。与这款高端机不同的是,Lumia710屏幕采用TFT材质,摄像头像素为500万。

  据了解,这两款手机均内置了NokiaMaps、PeopleHub社交应用等诺基亚特色内容,并提供25G免费SkyDrive云服务。除此以外,原汁原味的微软Office工具以及支持HTMLS标准的IE9浏览器等都为该产品增色不少。

  其搭载的WindowsPhone7操作系统界面布局简洁直观,切换效果流畅,具有良好的触控体验和独树一帜的风格。但过去版本系统反应速度不佳和软件下载缓慢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这就是设计师为自己设计的手机。”在采访时,一位体验者对《通信产业报》(网)记者说,相比于诺基亚其他的产品,这两款手机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而且用户在使用时需要反复尝试和思考才能了解WindowsPhone7具有些什么功能。这两款手机没有充分考虑用户的使用体验,诺基亚是在做新瓶装旧酒的买卖。

  中国市场存疑

  在持续升温的国内智能终端市场上,诺基亚WindowsPhone的介入又是否能够造成有效的冲击?

  今年2月,诺基亚正式宣布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WindowsPhone操作系统成为诺基亚的救命缆绳。此次诺基亚同时发布两款WindowsPhone7手机,颇有王者归来的气势,但业内对此却反应平淡。

  “与iPhone、三星等产品相比,诺基亚的WindowsPhone手机在技术和配置上并没有实现超越。”业内专家陈志刚认为,诺基亚两款产品创新不够,亮点不足。此外,双方合作后的首款产品也并没带来更多的基于业务整合的内容。

  前不久,苹果iOS5已经问市,谷歌也发布了最新的安卓4.0操作系统。业内资深分析师王斌向通信产业报记者表示,诺基亚已经丧失了再度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时机,苹果和安卓手机已经发展壮大,成为市场主流,诺基亚对WindowsPhone系统孤注一掷,根本没有颠覆竞争对手的优势,其产品将始终摆脱不了跟随者的角色,发展前景堪忧。

  在国内,千元智能机热度不减,安卓手机阵营已占据超过30%的市场份额,并普遍呈现低价姿态,即使是三星等高端机型,价格也在4000以内。相比之下,作为诺基亚第一批WindowsPhone产品,这两款手机的数量上不去,价格又下不来,难与安卓手机抗衡。另外,诺基亚也并不具有像苹果一样对运营商的话语权,开拓定制手机市场阻力较大。可以预见,诺基亚在国内智能终端市场上或将面临举步维艰的困境。

热词:

  • 诺基亚
  • 谷歌
  • HTMLS
  • AMOLED
  • Lumia
  • SkyDrive
  • 市场主流
  • WP
  • 新发
  • 市场份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