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下挫主力洗盘 潜伏静候“红包”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大盘呈现低位震荡走势,连续的上涨已经累计了不少获利盘和解套盘。大盘走势乏力。水泥、造船、有色金属板块跌幅较深,传媒娱乐板块逆市飘红。11点左右,大盘延续低位震荡态势。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37.87点,最高2447.63点,最低2433.72点,收报2445.40点,下跌24.62点,跌幅1.00%,成交438.99亿;沪市139家上涨,930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291.62点,最高10329.34点,最低10233.63点,收报10284.82点,下跌156.88点,跌幅1.50% ,成交434.40亿;深市269家上涨,1201家下跌。

  【盘面观察】: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将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支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借此,传媒娱乐早盘强劲崛起,中文传媒大涨。环保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虽多数飘绿,但跌幅较小,国电清新大涨。在经历了近半年多时间的揣度与臆测之后,备受通信传媒领域关注的“三网融合”工程进度,近日又将再下一城——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已经确定,且日前已经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批。受此消息刺激,相关受益股带动电子信息板块走势抗跌,新大陆大涨。此外,印刷包装、仪器仪表和交通运输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有色金属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弱于大盘。

  【午后预测】:

  机构观点一:近期市场风格并不稳定,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小盘股风格之后,大盘股再度主导市场。风格的有序轮动,有助于消化前期市场上涨的获利盘,为未来的进一步反弹积蓄能量。从超跌反弹的角度,建议关注证券、地产、建材、家电、汽车、化工等行业。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建议关注节能减排、新能源、新材料等板块。从主题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传媒和交运等板块。

  机构观点二:大盘连续受到60日线压力回调,盘中出现跳水力度逐步加大,热点品种的退潮迹象,都说明市场将出现短线回调,结合外围环境的偏空影响,回调的力度和幅度都会加大,但本轮反弹趋势不会就此结束,短线震荡之后,股指还会继续冲击60日线。

  【独家观点】大盘绵弱整理 提前潜伏静候“红包”行情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由于市场受到希腊债务危机反复,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大盘基本围绕在2440点上下做窄幅震荡走势。短线来看,欧美股市大跌或给早盘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心理影响,从盘面来看,新材料板块中锂电池概念股和超跌板块,高铁板块继续活跃。

  周一我在这里就跟大家说过,大盘在没有增量资金加入的情况下,短期内难以攻克60日均线,果然冲击60日均线均线失败。今天在这里我同样要告诉大家,虽然指数表现较弱,而且盘面上个股跌多张少,不过在股指冲高回落的过程中,市场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热点,并有亮丽的表现。在热点不断,赚钱效应不断的行情下,市场如果能调整一下,那对后市更有利。10月份PMI数据的公布低于市场的预期,经济面临下滑的可能,这也是今日股指从高回落的原因之一。在经济和CPI同时逐渐回落的时候,将是国家放松货币政策的最佳时机。加上近期税收政策的修改,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等行业的扶持,种种迹象都表明国家宏观调控的倾斜。

  现在的2500点下,主力同散户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但主力并不希望这种情况出现,所以在上攻的过程中,很可能会再出现下挫洗盘,洗满时间再上攻。如果您已经在2400点下建仓,那么不要轻易丢弃这次难得的与主力共舞的机会。在年内余下时间,中国股市可望收获不小的涨幅,为投资人送上年终红包。

  操作上,接下来有可能是保持在60日线之下的震荡整固。并且我认为下跌的空间非常狭小,可怕的事情已经过去,前面才是美好的未来。总之,现在只是第一阶段的反弹,主升还没开始,继续抓紧时间准备资金做好年尾行情,调仓换股,锁定热点,波段操作。可以积极逢低关注具有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具有持续资金流入的品种。

热词:

  • 红包
  • 行情
  • 主力
  • 大盘走势
  • 个股跌
  • PMI
  • 机构观点
  • 上证综指
  • 三网融合
  • 板块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