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皮海洲:股市走出“大反转”还只是一种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当前楼市低迷,大部分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而股市随着近期的表现,曙光渐显。新一轮“牛来了”声音不绝于耳。资深评论人士皮海洲今日发表博文指出,股市走出“大反转”、“小牛市”的可能性很小。

  文章指出,当前的市场确实需要一波“吃饭行情”。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A股一直处于下跌态势,上证指数的跌幅达到了25%,股指创出近两年半的新低。如果将这种跌势延续下去,不仅中小投资者的损失加重,就连机构投资者也没饭可吃。

  皮海洲分析指出,对于下一步行情的演变,投资者很希望它复制2008年11月到2009年7月间的小牛市行情。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2009年的小牛市,对应的政策背景是4万亿救市政策的出台。其力度不是当前可能出现的政策微调可以比拟的。尤其重要的是,2009年的小牛市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在因素,就是当时股市的融资功能基本处于休眠状态,其中IPO被暂停,直到当年6月29日桂林三金发行这才拉开IPO序幕,而一个月之后,这轮小牛市就宣告结束。而现在的情况与2009年完全不同。IPO、再融资、大小非套现,三管齐下,对股市进行无休止的抽血。而且,即便出现大反弹,那也只是为了让三驾马车更多地抽血,这样的行情是不能持久的。除非管理层对IPO与再融资加以控制,否则,当前行情演绎成大行情的可能性很小。而且股指反弹越高,股市面临的抽血压力就越大。

  作者介绍:

  皮海洲:职业投资者,独立财经撰稿人。1993年入市,十四年的股市磨练,练就了对股市独到的眼光与见解。所写文章以政策、时事热点评述、股票炒作心得为主,以反映中小投资者呼声为己任,著有《轻轻松松炒股票》一书。

  原文地址:

  http://pihaizhou.blog.hexun.com/69816526_d.html

热词:

  • 股市
  • 皮海洲
  • 股指反弹
  • 2009年
  • IPO
  • 抽血
  • 大反转
  • 牛市行情
  • 再融资
  • 中小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