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乾照光电董秘减持引发崩盘 市场质疑其利用内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度财报披露前,董秘联手“大非”减持套现,次日起股价就连续暴跌近45%;减持前机构一片看好,减持后业绩憧憬落空。乾照光电(300102)的上述变化,被质疑为涉嫌内幕交易。

  机构集体看好的牛股

  在9月8日之前,乾照光电是一只非常特立独行的股票。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不论大盘起起落落,其股价始终在一个箱体内震荡,尤其是4月以来股指的重挫似乎都与其无关。与股价的强势相呼应,光大证券、宏源证券、长江证券、申银万国、中信建投、齐鲁证券等十几家券商研究员都对其青睐有加,大多使用了“下半年增长将提速”、“进入产能释放关键期”这样的溢美之辞。

  董秘减持引发崩盘

  然而,平衡在9月8日被突然打破。当天乾照光电上涨3.26%至32.64元收盘,整体走势依旧稳定;但大宗交易市场上却突现400万股卖单,成交价30.03/股。其后的公告显示,卖主是乾照光电的董事、董秘兼财务负责人叶孙义,以及另一个创始人股东郑顺炎。两者各自抛售了200万股,其所抛售的股是在8月12日上市满一周年之际刚刚解禁的。叶孙义和郑顺炎急急套现的消息,立即在市场上发酵。乾照光电次日起即告急挫,至10月24日最低跌至17.90元,26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了45%。其间,叶孙义在9月23日再次抛售200万股,其刚刚解禁的417万股已经分两次基本减持完毕,套现1.12亿元。

  季报利润现出原形

  而乾照光电在10月26日发布了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成了此前暴跌的注脚。第三季度,乾照光电实现净利润4335.52万元,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13122.88万元,每股收益0.44元。虽然对照2010年仍有增长,但这个结果已大大低于此前机构的预期。例如,中信建投在7月中旬预计乾照光电全年每股收益能达到1.08元;申银万国在对乾照光电现场调研后,7月中旬同样认为全年净利润将在2.73亿元,每股收益约0.93元,并给出了39.90元的目标价;广发证券给出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预计在3.31亿元和1.12元,39.20元的目标价与申银万国相近。同时,在9月9日股价连续暴跌前,各大机构的观点都没有做出过修正。

  市场质疑利用内幕

  为何机构在乾照光电上一致犯错,难道又是中国宝安“石墨烯事件”的翻版?近日,有声音质疑身为董秘兼财务负责人的叶孙义,在与机构的接触中虚夸公司三季度产销情况,令调研机构“上当”,而叶孙义个人在知悉公司真实盈利状况的情况下,利用市场给予乾照光电的高估值减持套现。

  在这样的质疑声中,昨天乾照光电股价大幅震荡,上午跌幅一度达到7.65%,尾盘却又迅速攀升,收盘变成上涨3.11%,全天振幅10.81%,成交激增至2.1亿元,是仅次于其上市初期后的最高值。

  红杉资本又宣告减持

  昨天记者致电乾照光电,但其证券事务办公室的电话高挂“免战牌”,始终无人接听。而昨晚又有一个“重磅公告”袭来,乾照光电的第三大股东——知名创投红杉资本在10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已减持了500万股乾照光电,减持后仍持有4048.9万股,占总股本13.73%。由于红杉所持有的股份数量较多,在股价暴跌逾四成后,其突然出手减持,如果真是动了战略撤退的念头,那么未来乾照光电势必还将承受更大的压力。(来源:重庆商报)

热词:

  • 减持
  • 光电
  • 券商研究员
  • 内幕交易
  • 崩盘
  • 股价
  • 套现
  • 每股收益
  • 暴跌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