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元庆:联想成为全球PC第一大厂商没有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张舵、周文林、郭宇靖)全球第二大PC厂商联想集团CEO杨元庆2日在京表示:“成为全球PC领导厂商是联想集团的愿景,领导厂商不仅指全球销量排名第一,还包括企业的技术创新、受尊重程度等,我们没有哪天登上第一位的时间表。”

  据IDC十月份发布的统计数据,联想集团以13.5%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越戴尔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PC制造厂商,惠普仍旧排名第一。不久前,惠普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分拆PC业务,联想何时超越惠普成为业界关心的热点。

  杨元庆2日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在PC领域,如果竞争对手多犯一点错误的话,我们登上第一的位子是迟早的事。”

  杨元庆2日在京参加联想集团最新季度业绩发布会时表示,尽管集团目前在PC市场各个领域都实现了均衡快速发展,但公司对新兴的移动互联市场已经开始积极部署,由公司最高管理层下成立的一个专门部门统一指挥,并实施新战略。

  “最近开始,我们改变了以前一款产品打天下的策略,转而在移动互联市场用多款产品打天下,覆盖各个细分市场,进行差异化竞争。现在已经在中国市场取得非常好的成效。”杨元庆说,“根据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我们的平板电脑在中国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1倍,占有了8%的份额,在中国安卓市场遥遥领先。此外,联想智能手机销量在中国市场也大幅增长,市场份额增长2个百分点。”

  杨元庆表示,将来在移动互联网,联想集团将成为开放系统市场领域的领头羊,为避开竞争对手的优势,在平板电脑领域公司将专注于7英寸屏幕以下的市场,在智能手机方面将实行多运营商策略,全面开拓高中低市场,充分利用中国的成本优势。

  杨元庆说,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都是个人电脑的自然延伸,都是计算设备大家庭的一员,是联想集团的专业能力所在,我们有信心成为这一市场上的主力军,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根据联想集团2日公布的第二财季(7-9月)报告,联想集团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35.2%,净收入1.44亿美元,同比增长87.9%。

热词:

  • 杨元庆
  • PC
  • 联想集团
  • PC业务
  • PC厂商
  • 全球销量
  • 全球第二
  • 智能手机
  • 成为全球
  • 惠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