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联华再曝高层变动风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讧不断的*ST联华(600617)昨日公布公司监事和财务总监同时辞职的消息,高层再现变动风波;另一方面,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建丰对公司股份的连续减持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根据公告,*ST联华11月1日同时收到监事张昀和财务总监胡东海的辞职报告,这不由得令人联想起不久前公司的内讧风波。8月底,两份增加股东大会临时议案的公告将*ST联华的内讧展现在众人面前。先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建丰提出免去张建平、陈曙华董事职位;随后两董事奋起反击,直指董事长程鹏不推进上市公司重组等“两宗罪”,请求罢免其董事长职位。

  局面显然在大股东的掌控之下。在9月底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罢免董事长程鹏的议案遭到代表股份91.44%的反对,而免去张建平和陈曙华董事职务的临时议案均获得超过91%的代表股份的同意。公司董事长程鹏“守擂”成功,而向董事长发难的第四大股东万事利委派的副董事长陈曙华和董事张建平,则面临出局。

  近年来,*ST联华喧嚣不断。万事利曾为*ST联华的第一大股东,后因资金问题让出公司控股权。江苏建丰入驻*ST联华后,就与万事利发生债权转让纠纷,随后双方又因拆迁补偿内战升级。

  分析人士称,极有可能因为公司内部的矛盾持续恶化导致了两位高管的离职以及大股东的减持。根据公告,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江苏建丰已于10月3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917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截至10月31日收盘,江苏建丰仍持有公司股份1827.5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3%,具备进一步减持的基础。

  资深市场分析人士李爱军对记者表示,*ST联华从长期看公司本身业绩发展并没有什么问题,但高管离职以及大股东抛售的消息短期很有可能导致抛压盘,大资金做空,股价可能暂时回落。

  

热词:

  • ST
  • 联华
  • 高层变动
  • 减持
  • 第一大股东
  • 建丰
  • 程鹏
  • 做空
  • 总股本
  • 罢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