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维图新大宗交易两日成交近5亿 三营业部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昨日以小幅下跌0.21%结束了上周的5连阳。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18只个股完成了20笔大宗交易。其中,沪市仅*ST联华(600617,收盘价12.83元)1只个股、深市17只个股,共完成交易2731.42万股,成交总金额为5.67亿元。

  有意思的是,中国领先的导航地图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002405,收盘价25.55元)27日、31日两个交易日登上大宗交易榜单,并且高居交易榜首,两日成交金额近5亿元。

  公司是国家测绘局创建的唯一专业从事测绘的国家级公司,是导航电子地图领域的绝对龙头。

  四维图新昨日共出现4笔交易,成交量为1122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2.67亿元,成交价均为23.76元/股,相比昨日收盘价折价7%。4笔交易的卖出方分别来自于中信证券上海沪闵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和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三家营业部分别卖出447万股、446万股和229万股。QFII大本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疯狂买进876万股,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接手了246万股。

  而在之前的10月27日,来自中金公司的两家营业部——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以23.76元/股的价格分别买入四维图新622.7万股和333万股。同时,有3笔合计451.7万股被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合计套现1.7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沪闵路营业部元也大规模卖出333万股,套现7912.0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以来均是上述三家营业部在操作该股,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共卖出四维图新400万股,买入1498.7万股,净买入2.61亿元;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则卖出897.7万股,买入579万股,净卖出7572.31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沪闵路营业部净卖出780万股,套现1.85亿元。

  实际上,四维图新自今年6月份以来曾多次登上大宗交易平台,近日更是连续上榜大宗交易。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同比增长28.54%,每股收益为0.46元。公司还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50%。

  

热词:

  • 营业部
  • 大宗交易
  • 成交金额
  • 中金公司
  • 沪指
  • 中信证券
  • 收盘价
  • 套现
  • 沪深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