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能环保首秀股价翻番 A股反弹行情仍可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涨118.26%。外围市场的暴跌丝毫没有影响创业板新股开能环保(300272)昨日的首秀。受此影响,同日上市的阳光电源(300274)和梅安森(300275)分别以上涨54%和13.845%收盘。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节奏变化快、操作主题不明确,造成了资金再度青睐低价新股。

  受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昨日上证综指开盘大跌30余点,但创业板新股开能环保的首秀表现并未受到市场走向的影响。该股以24元的价格高开,而其发行价为11.5元,开盘便高出发行价108.7%,完成股价翻番。在大盘午后整体反攻上扬的背景下,该股最终收于25.1元,全日涨幅高达118.26%。与此同时,上证综指昨日实现盘中逆转,从开盘下跌33点,至收盘上涨34点,盘中振幅超过70点,并再次收复2500点关口。

  对于开能环保的首秀,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是受昨日大盘反攻上扬影响;二是近日市场变化较快,缺乏固定主题,因此资金再度青睐低价发行的新股。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罗晓鸣表示:“昨日大盘低开高走,其实是上周反弹行情的延续。本周一二的震荡只是这波行情的一个修复性调整,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的结束。昨日境外市场大跌,大家都以为A股市场也会跟随下跌,其实A股市场表现一直都独立于海外市场之外,从历史上看A股也几乎不受外围市场的影响。隔夜欧美市场的暴跌,仅仅是稍微影响了A股开盘的情绪。经过两个小时的消化后,大盘走出了自己真正的行情。”

  开能环保首秀的大涨,除去有昨日大盘良好表现的因素外,另一方面是受到热钱的青睐。罗晓鸣称:“随着宏观货币政策预期的放松,新添流动性也需要寻找投资渠道。在楼市政策没有放松的情况下,热钱首选会进入股市。不过进入股市,选择什么品种,炒什么题材,正是他们需要考量的。在主题不好判断的情况下,热钱资金肯定会倾向于炒新股,而且是低价新股。”资料显示,开能环保首发市盈率为36.28倍,发行价格为每股11.5元。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目前市场274家创业板公司平均发行价格为32.02元,首发市盈率为61.13倍。由此可见,开能环保两个指标都处于偏低位置。

  而对于A股接下来的走势,有不少机构看好四季度的表现。从消息面上看,在决策层做出宏观经济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的表态之后,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示好”,推动资金面在10月底的短暂紧张过后迅速重返宽松。技术面上,昨日大盘成功探底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回补缺口后,股指强势突破60日均线压制,走出了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彻底打开了大盘反弹空间,下一步大盘的压力位在2550-2600点之间。

  

热词:

  • 开能
  • 反弹行情
  • 环保
  • 新股
  • 股价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iFinD
  • 回补缺口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