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逆转大戏上演 沪指放量跃过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股市受欧美股市重挫影响,早盘低开后出现震荡。然而由于A股市场利多因素刺激,午后近期热门板块再次拉起,随着市场人气提 振 , 大 盘 绝 地 反 击 , 沪 指 冲 上2500点整数关口,量能明显放大。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出现。

  截至收盘,沪指报2504.11点,涨34.09点,涨幅1.38%,成交1020亿元;深成指报10581.75点,涨140.05点,涨幅1.34%,成交993亿元。

  消息称,为落实软件业扶持政策,软件产品税负减免细则将陆续推出,部分地方配套措施则有望先行先试,其中,上海目前正研究对软件企业的营业税加以减免。受此影响,电子信息板块午后拉升,浪潮软件、中国软件、久其软件、宝信软件、远光软件等15股涨停。此外,传媒娱乐板块大幅飙升,涨幅超过7%。环保、物联网、3G、保险等板块均有较大幅度上涨;市场上仅陶瓷板块逆市飘绿。

  技术分析上,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收盘突破了2480点处的压力位。按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提示,大盘本周要是能站稳2480点,就会直接攻击本轮反弹的重要压力区域2550点或更高的位置。但由于大盘短线上涨消耗了比较大的做多能量,因此大盘短线冲高震荡或回落确认支撑的可能性较大。

  广发证券认为,大盘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低开幅度过大引发补仓盘的入场,并非基本面的好转,在欧债危机压顶、国内经济减速的双重压力下,股指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大,由于周边市场大跌致使A股低开高走已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兵行诡道股指逆行可二难过其三,投资者不宜为市场人气所扰,大涨正是减仓良机。

  申银万国策略报告称,A股连涨之后蓄势整理,反弹尚未结束。但目前还属“反弹”,并不构成“反转”。首先,长期来看市场仍处于2009年8月以来的下降通道中,根本原因是经济和市场的结构性变化,转型的上半场可能系统性风险与结构性机会并存,尚不具备反转条件;第二,从资源配置角度,政策倾向于引导资金流向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实体经济领域,再度大幅“宽信贷”的可能性很小,股市流动性短期无忧,但有风险。

热词:

  • 沪指
  • 板块
  • 大盘短线
  • 沪深股市
  • 股市流动性
  • 个股出现
  • 涨停
  • 股指
  • 整数关口
  • 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