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汽车三巨头10月销量大增 克莱斯勒充当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本报综合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各大车企1日纷纷公布了10月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克莱斯勒以27%的同比增幅扮演领头羊角色,受今年3月地震海啸影响的日系车企也开始恢复元气,共同推动当月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大增。

  据美国汽车业权威机构——汽车数据公司公布的数据,10月全美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5%,达到102万辆;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销量达1330万辆,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说,当月美国汽车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主要是因为很多家庭在2009年和2010年经济衰退时被压抑的购车需求开始释放,特别是换置新车的改善型性需求不断增加。另外,通用汽车预测,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美国市场今年11月和12月的销量也都将超过1300万辆,而且明年销售情况会更好。

  据克莱斯勒当天发布的公告,受益于零售销量的强劲增长,该公司10月在美国的汽车销量达到11.45万辆,同比增长27%。美国埃德蒙兹汽车专业网站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说,克莱斯勒的骄人业绩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吉普品牌的畅销。

  克莱斯勒近日公布的财报也显示出强劲的上涨势头。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31亿美元,净利润2.12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克莱斯勒预计,今年全年收入将超过550亿美元,净利润将达到6亿美元。

  福特公司10月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为16.78万辆,同比增长6%,但比前一个月下降4.2%。福特最新财报显示,尽管第三季度其在北美地区依然盈利,但在欧洲、亚洲和非洲遭受亏损,导致其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为16.5亿美元。

  当月,通用汽车销售数据弱于预期,在美汽车销量为18.69万辆,同比仅增2%。通用四大品牌中,只有雪佛兰实现增长,增幅为6%;别克、GMC和凯迪拉克的销量均出现下滑。当月,占总销量77%的零售销量同比增长3%,而集团客户的销量基本持平。

  埃德蒙兹汽车专业网站的分析师上周预测通用销量当月增长6.9%。该网站首席执行官杰里米·安威尔说,通用汽车当月销售出现疲软,主要是因为集团客户的购买不尽如人意,而零售销量基本和预期一致。

  日系车企中,尽管丰田和本田当月销量继续下滑,分别同比下降7.8%和1%,但是影响它们业绩的库存和零部件问题目前已得到明显改善,而且它们向消费者提供了大幅度的折扣和其他促销优惠,有助于恢复销售业绩。当月,日产在美汽车销量为8.2万辆,同比增加18%。

  另外,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当月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加了23%,达5.2万辆。(本报综合报道)

热词:

  • 汽车销量
  • 克莱斯勒
  • 汽车专业
  • 汽车公司
  • 销量增加
  • 净利润
  • 分析师
  • 通用汽车
  • 巨头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