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世界第三 日产“入伙”雷诺戴姆勒

2010年03月19日 09:0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金融危机之后,世界汽车制造业的版图正在发生变化。日本日产汽车集团近日就宣布,他将加入合作伙伴雷诺,一道与戴姆勒公司进行合作。如果合作成功,他们将成为大众-铃木集团和丰田集团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

    在印度南部的金耐,日产汽车和雷诺在印度的第一家工厂已经建成了。这个工厂将主打价格相对低廉的小型车。日产和雷诺还计划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建立汽车生产基地。日产和雷诺这两个有着资本合作关系的公司,已经明确表示将向新的合作方向推进。他们的合作对象,是生产克莱斯勒、奔驰等品牌汽车的德国戴姆勒公司。这次三方的合作谈判,被认为是进一步推进之前的合作。

    去年,雷诺就曾与戴姆勒就小型车开发进行过合作谈判,合作内容涵盖了产品、技术、资本等领域。未来日产汽车如果与戴姆勒达成合作的话,它们将共同研发电动车以及环保车型。

    如果三家公司实现合作,将会是怎样的规模呢?去年日产的全球销量为336万台,雷诺为272万台,戴姆勒为160万台,总计是768万台。而去年铃木与大众集团的销量为859万台,丰田汽车集团为781万台。也就是说,合作后的日产、雷诺、戴姆勒汽车将名列第三位,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