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站上2500点 场外资金逢低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A股开始走出独立行情,不但场内资金踊跃,场外资金也开始伺机进入。

  11月2日,在欧美股市前一交易日暴跌的情况下,A股早盘受期影响跌幅超过1%。但是盘中多方力量一路抢攻,截至收盘沪指涨34点,涨幅1.38%;沪指报收于2504点,成交突破了60日均线。

  该日A股市场人气也较为活跃,沪指两市成交量超2000亿,成交量进一步放大。从板块上看,传媒娱乐板块涨幅超过7%,依然保持强势,而软件板块也开始异军突起,热点板块得以维持和转换。

  “场外资金这两天盘中调整之中逢低买入还是比较涌跃,前期踏空的资金也开始布局。”某券商人士表示,从交易所的测算数据来看,此前更多地还是以场内资金为主,场外资金还处于观望期,但现在也开始进入。

  对昨日A股早盘的调整,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一方面连涨数日有调整的需要,另一方面外围市场暴跌引带来直接影响。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也认为,一方面是外因,西腊债务将进行全民公投,市场担心西腊债务违约和欧元区经济体的不稳定;国内A股短期也在调整的小周期之中,连续上涨之后有整理的需求。

  除了西腊将就债务问题进行全民公投,外围利空因素还包括美国期货交易商曼氏申请破产,其因欧债危机押注错误,因欧债危机影响首例“外围”破产案出现。在双重利空的影响下,前一交易日欧美股市暴跌,美国道琼斯指数跌幅2.48%、法国CAC40指数跌5.38%、德国DAX指数跌5%,希腊、意大利主要股指则重挫接近7%。

  A股早盘虽然受期影响低开跌幅超过1%,但午后在银行、保险等权重的带动下,传媒娱乐、软件热点板块配合,大盘一跌上攻,突破60日均线,并成功站上了2500点的上方。

  场外资金近两日开始伺机而动,而此前还处于观望期,“刚开始上涨的时候,大家将信将疑,导致不敢入场。”上述券商人士认为场外资金开始改变预期。

  对于今年余下两个月的行情,徐广福认为这一波行情走势会持续到11月中下旬,有可能挑战2600点!其理由是政策上面出现了明显的微调,市场预期有所转变,不像此前一路看跌的趋势,“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绝望情绪得到释放,随着连续上涨对后市的乐观情绪在担头,人气在不断积聚,会导致市场一波上涨的行情。”

  孙建波也认为,政策结构上的调整连续出台,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改变市场的预期。

热词:

  • 沪指
  • 逢低买入
  • 券商人士
  • 板块涨幅
  • 资金
  • 市成交量
  • 热点板块
  • 软件板块
  • 公投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