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城董事长深夜回应破产传闻 欲追究造谣者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宋卫平撰文称,绿城有应对危机预案,目前一切尚好,离破产还有很远一段距离

  当传言升级到“申请破产”后,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选择深夜撰文回应澄清。昨日凌晨,绿城房产官方微博发布了宋卫平的回应:绿城目前一切尚好,绿城离破产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

  绿城近期多次陷入传言

  昨天(11月2日),宋卫平在对媒体谈起微博辟谣时,表示“树欲静,风不止。只有面之,正之”。

  今年9月,绿城多次陷入传言的漩涡,这些传言包括9月中旬“海航出价30亿求购绿城”,9月下旬“银监会要求信托公司调查与绿城有关信托”,9月底“绿城或从港股退市”。

  昨天,浙江媒体一位记者在微博上透露,称收到开发商短信说“最快本周,杭州楼市将有大新闻”,并暗示“大新闻”来自绿城。

  绿城集团一位发言人昨天对记者表示,应该是类似传言引起外界猜测绿城降价甚至申请破产。这位发言人透露,自己曾向宋卫平询问是否知道杭州楼市将有什么大新闻,宋卫平回答称不知道。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目前绿城内部运行正常,没有人心惶惶。

  负债率升至163.2%

  对于绿城不断陷入负面传言之中,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绿城的负债率一直比较高,加上绿城业务布局主要在长三角,主打的高端产品受限购影响比较大,因此资金链一直偏紧。

  根据绿城中报,今年上半年,绿城的净资产负债率从去年底的132%,上升到了163.2%。

  “秋日天凉,并非笼罩一城一池。”宋卫平认为,由于调控严厉遭遇生存困境的,是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

  宋卫平在昨天凌晨发布的澄清文章中表示,绿城无需引起大家如此大的担忧。一方面,绿城在努力抓销售,另一方面,绿城有腾挪的余地,可以出让一部分项目股权解决资金的问题。

  宋卫平称,绿城对危机并非没有预案,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我们可控范围内”。

  欲追究造谣者责任

  昨日,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傅林江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绿城资金链断裂甚至破产的传言并不属实,并表示要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宋卫平在回复记者的短信中表示,“我们会努力工作。生存、发展。”

  绿城内部有关人士对记者透露,绿城各地项目也在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对老业主推出优惠。

  ■ 反应

  多位业内人士挺绿城

  昨天,宋卫平公开回应“被破产”传闻,也引起了业内人士普遍关注。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席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肯定不信绿城会破产,“绿城如果不降价就卖地,一样可以过冬!”

  地产评论人袁一泓认为,即使很多地产商破产,绿城也决不会是第一批。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昨天在微博上透露,自己最近在无锡买了一套绿城的房子,“一是价格合适;二是表示对绿城的支持。”

  在昨日A股上市房企和H股内地房产股普遍上涨中,绿城H股并未掉队,涨幅为3.39%。(记者张旭)

热词:

  • 绿城房产
  • 杭州楼市
  • 绿城集团
  • 造谣者
  • 申请破产
  • 孙宏斌
  • 微博
  • H股
  • 资金链
  • 传闻
  •